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没用电也要交一大笔钱?电费账单激起民愤
www.bcbay.com | 2016-10-24 00:31:57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用电也要交一大笔钱?电费账单激起民愤

  近几年来,安省的电费成本越来越高,用电缴费很合理,但没用电也得交不少的钱,是不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呢?这正是电力公司及政府部门被安省居民诟病最多抱怨最多的地方。

  近日,有媒体采访了安省各个地区的居民,才发现很多人对每个月寄到家里的电费账单非常不满,甚至有人开始跟所在地的政府议员以及安省省长Wynne不间断的写投诉信,痛斥荒谬的天价电费账单。

  抱怨投诉接连不断:政府是吃白饭的吗?电力公司是抢劫的吗?

  坚持写信的老太太Vicky:原本很高兴最近一个月经过自己省吃俭用,用电量降了95.2度,账单上电费为42.84元,但看到账单上另一个数字,彻底让我惊愕了。上面有一栏叫“账单邮寄费(delivery charges)”,显示除了电费,还要交70.35元的邮费。不舍得用微波炉,也没再用户外烤炉等电器,没想到结果还是要缴比预期高的多的费用。

  跟上面这位老人一样,安省很多地区的居民都对电费账单非常不满,电费年年在涨他们咬咬牙也能理解和接受,但高昂的邮寄费和不知道什么来头的全球调整费(global adjustment fee)让居民们感觉这钱交的很冤枉。

  安省Puslinch 地区的71岁老人Lorraine:电费比我的收入涨的快得多了,我最近的电费账单上电费为78.97元,但要交的账单总额却高达171.47元,账单上解释说是包括邮费和调控费。

  另外一名居民Jason Chen:我一个月就用了50元钱的电,结果要给电力公司掏170元。这简直就是明目张胆的打劫嘛!

  Russ Michno这么说:7年前我的别墅小屋每个月电费平均就25元钱,7年后的今天每个月交300元都不一定够,翻了十倍还多。

  最最不可思议的情况是,有居民反映他们的别墅小屋空置了一个月,根本没人用电,结果收到电费账单要他们交钱,账单上写着电费为0,邮费113元!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有人狠狠吐槽了电力公司:除了邮寄了一张纸外什么也没有,就值一百多块钱?

  居民不满:凭什么?!

  安省不同地区供电公司收费制度和电费账单计费方式不太一样,但总的来说,安省居民的不满和抱怨却都一样不少。人们都想知道:凭什么?!

  Hydro One(安省第一电力公司)官方是这么解释电费账单上所谓的“邮寄费(delivery charge)”:此项费用包含电力公司对安省供电设备、电路等的维护维修费等一切杂费,费用的收取是为了保证用户能随时顺利用上电。

  话是这么说,但总感觉不让人信服,给供电公司掏点维护服务费可以理解,但是不是收的有点多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