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揭秘温哥华房租为何贵的离奇?想到我就心塞
www.bcbay.com | 2016-10-24 00:47:45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温哥华房租为何贵的离奇?想到我就心塞

  温哥华开始向外国买家征收房屋购置税之后,成效确实显著,房屋销售量和房价大幅下降。房地产市场虽然有所降温,但是租房市场却依然火爆,根据房屋出租网站PadMapper公布的数据,10月份温哥华的房租均价再创新高,平均月租达到$1,800。

  租房难,想租到适宜房难上难!

  数据显示,10月在温哥华,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平均月租为$2,800,比9月份上涨了4.5%,而一居室的平均月租则为$18,00,上涨2.9%。

  一位在本地读大二的丁姓留学生叹道:现在即便是一间微型的STUDIO ,月租金也达到1,500-1,600加元!?而且还排着队的等租。加上昂贵的学费、生活费,还让不让人活?!每月一想又到交房租的期限,自杀的心都有!

  据本地英文媒体CTV报道,温哥华市民加拉赫(Lucas Gallagher)多年以来一直租住在一幢公寓里,尽管当地的房价涨翻了天,但是他们作为租户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

  可是,最近由于公寓换了东主后要装修,所有的租客都接到了管理处的来信,要他们在限定的时间前搬走。直到这个时候,加拉赫才发现在温哥华租房有多难。

  加拉赫表示,现在温哥华租金非常高,而且还不好找。就拿他曾看到过的一个微型的单身公寓来说,每月的租金就达到了1000元。可是就是这样,仍然有多达40个人愿意租。

  黑心房东变花样涨租金

  当地租客权益组织表示,由于当地房价节节上涨,大大超过了当地居民的负担水平,导致租客市场异常庞大。与此同时,房东们为了获得最大的利益,将一些老房子拆掉为豪华公寓腾出地方,或以“转手”、“装修”为名将老租客赶出去,然后再增加租金,这市面上导致可负担的出租房越来越少。

  另一方面,温哥华的市场中至少有一万套闲置的房屋,多是高级公寓房。他们的主人多有海外背景,买来了房子不为自主,仅仅是为了投资,也不愿意出租。

  据UBC的一份调查,目前温哥华的租房空置率仅有0.5%,这已经是历史最低水平。这么低的空置率,只有在上世纪70年代才出现过。

  可是在那个时候,温哥华的房子还比较便宜,租不到房的人可以选择买房。在今年,当地独立屋房价已经达到了几百万之多,如果租不到房就直接面临无家可归的危险。

  根据PadMapper公布的数据,10月份,加拿大房租价格普遍上涨,25个大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平均房租呈上涨趋势,尤其是像温哥华、多伦多、维多利亚以及蒙特利尔这样的大都市。

  专家分析:租金将继续上涨

  一些房地产行业的专家表示,由于受到房产新规和不断下降的购房能力水平的影响,未来几个月,加拿大的租房市场的火爆现象将会加剧,也就是说,租金会继续上涨。

  据悉,2016年温哥华民众的房屋购买能力水平创历年来新低,而多伦多也创下了25年以来的最低记録。因为购买能力下降,再加上政府实施的贷款新规,使得购房更加困难,许多民众放弃买房,继续选择租房居住,这必然会加剧租房市场的火爆现象,抬高房租价格。

  房产市场的火爆现象有所缓解,但民众仍然买不起房子,现如今租房市场又开始火爆,这还眞是让人“谈房色变”,要让要让更多的人露宿街头吗?!

  租客权益组织希望,温哥华应该采取措施增加可负担起的租房,例如推行房屋闲置税,但是政策的推行需要时间,而在此之前,这场史上最严重的租房危机还将继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