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大并购!拜耳660亿美元吞下美国孟山都
www.bcbay.com | 2016-10-23 21:27: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大并购!拜耳660亿美元吞下美国孟山都

  德国农业和化工巨头拜耳及美国孟山都14日宣布,双方已签署最终合并协议。拜耳收购孟山都是2016年迄今全球最大的并购交易,合并完成后将诞生一家全球最大的种子和农用化学品厂商。

  综合媒体9月15日报道,在三度发起收购后,德国生物制药巨头拜耳(Bayer)14日宣布成功与美国孟山都(Monsanto)签署并购协议,前者开出660亿美元天价。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业化学品和种子供应商,这也是德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起并购。

  按照协议,拜耳以每股孟山都股票128美元的价格收购孟山都,对孟山都股票的总估值为560亿美元,给予孟山都股东的总收益将高达660亿美元。路透社透露,本次收购为纯现金收购,协议包含20亿美元交易终止费。预计交易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若该交易被反垄断机构驳回,拜耳同意为交易失败支付20亿美元的分手费。

  在联合声明中,两家公司预计,交易完成后,在未来三年公司每年将节省15亿美元的开支。拜耳董事会成员、公司粮食科学部门主管 Liam Condon表示:“我们进入了农业的新时代——一个充满挑战,需要全新、可持续解决方案和技术来让农民用更少的土地种植更多粮食(的年代)。”

  据悉,美银美林、瑞信、高盛、汇丰、摩根大通等五家银行同意提供570亿美元的交易过桥贷款。受此消息影响,拜耳股价上涨2.2%,孟山都股价盘前上涨1.3%。

  德国电视一台称,拜耳在此之前已两度向孟山都提出收购要约,2016年5月的第二次要约金额为620亿美元,但最终并未被孟山都接受。在提供给媒体的新闻稿中,拜耳表示意在“与孟山都联手引领全球农业”,双方将围绕数字化农业等展开协同创新。拜耳认为,预期农户将因此持久地获得显著收益,即“从改善采购和增强便利性到提高产量,更好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尽管创造了德国企业并购领域的历史纪录,然而围绕这桩并购案的批判和质疑声却一路不断。德国之声指出,孟山都多年来在欧洲不得不因其转基因产品而面对质疑。此外,孟山都还生产除草剂草甘膦,这是一种被怀疑存在致癌可能性的化学物质。

  BBC称,转基因种子在美国使用较普遍,但在打入欧洲市场时遭遇欧洲环保组织强烈抵制。农业生产团体则对这项并购表示担忧,担心会导致选择减少而价格上涨。有学者称这一并购对农场主来说无异于梦魇,是个恐怖故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