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Shoppers错给十倍药量 4岁儿童服用变痴呆
www.bcbay.com | 2016-10-19 20:37:08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hoppers错给十倍药量 4岁儿童服用变痴呆

  据CBC报道 萨省一名母亲对她四岁儿子的遭遇感到又愤怒又无助。Shoppers药店犯的错误让她儿子连续数月服用高于处方10倍剂量的精神类药物。以前活泼好动的儿子现在如酒鬼一样神志不清还滴着口水。

  这名母亲叫Sherrie Jackson-Buller居住在萨斯卡通。她儿子Adam患有多动症,医生给他开了些维思通(Risperidone,非经典抗精神病药)用于治疗。医生还将处方传真给了在Westgate Plaza的一家Shoppers药店。

  处方上标明了服用剂量为0.3毫升,然而Shoppers给了Adam3毫升,整整高于处方10倍。更令人惊讶的是,在接下来几个月中这一错误都没有被发现,Sherrie每次去拿药都是3毫升剂量。

  Sherrie回忆起儿子第一次服药的情景说Adam服药30分钟后就好像喝醉了似的,嘴角流著口水不能站立起来,必须要人抚著才能行走。

  Sherrie担心儿子健康便带他去看了医生。医生说这是副作用正常反应,停药后就能消除。另一名医生认为Adam可能感冒了。但是几周过去了,Adam的症状仍然没有改善。

  可能造成长期伤害

  Shoppers的错误直到四个月后才被发现。由于Adma症状一直没有改善,母亲又带他去找了医生。医生怀疑是不是药剂量过高,检查药瓶后才发现剂量竟比自己开的高了10倍。

  Sherrie很担心儿子长期服用过量药物会不会对肾脏和肝产造成损害。医生建议在接下来五年中Adam去做定期检查来确定他身体是否受到损害。

  Shoppers:这是一起不幸的错误

  开错药的这家Shoppers店长不愿意接受采访,但是Shoppers公司发表声明称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Shoppers公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一事件是一起不幸的错误,Shoppers药店负责人将与受害人家庭和医生保持沟通,商讨解决措施。公司也亲自向Jackson-Buller表达了歉意,公司会著力提出满意的解决方案。

  药店涉嫌隐瞒开药记录

  Sherrie向药店提出申请说需要他们给儿子开药的记录。在等待几天后她拿到的却是一份不完整的记录,有2-3次开药记录被省去了。

  Sherrie后来又去药店交涉,这次另一名员工给她开了份报告,才显示了完整的开药记录。

  Shoppers说两次记录不一致是由于IT问题道致的。

  Shoppers被曝光后才主动联系受害人

  Sherrie说药店药剂师开药时的确怀疑了药剂量的大小,但是没有人向医生求证。

  在发现开错药后,Sherrie试图与Shoppers客服和高层联系,但是没有人理睬她,知道她将此事通过媒体曝光。

  Sherrie已经雇了一名律师,发誓在她儿子身体确认没遭到长期损害前不会罢休。

  Adam的医生也受到了指责。他在开药方时只写了.3毫升,没有前面加上0,这种书写方法并不符合行业规范。但是这名医生暂时还拒绝接受采访。

  专家:加拿大人常常被蒙在鼓里

  CBC记者调查发现,加拿大没有立法要求药房将开错药的事情向公众公开,也没有一个官方的体系来记录这种事情发生的次数。

  加拿大病患安全协会(Canadian Patient Safety Institute)的Chris Power说每个省的医疗制度都不同,因此很难知道这种事情发生的频率。大部分省份靠民间机构来记录这种事。

  许多省份药剂师协会只要求药房进行内部监控,药剂师也无需向公众透露任何消息。

  加拿大药品安全机构(ISMP)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6年9月,共发生了1300余起开错药事故,其中6起属于严重事故。

  由于这份数据采集自民间,因此真实的数据还不得而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