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沙特罕见处决王室成员
www.bcbay.com | 2016-10-19 18:24: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沙特罕见处决王室成员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在沙特得以重现(图源:VCG)

  沙特阿拉伯罕见处死了一名犯下谋杀罪的王室成员。沙特内政部10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在几年前的一场斗殴中射杀了同胞阿德尔·阿勒-马赫米德(Adel al-Mahemid),执政者沙特家族的图尔基·本·沙特·阿勒-卡比尔王子(Turki bin Saud al-Kabir)在首都利雅得被处决。

  按照法新社对官方文件的统计,图尔基王子是今年第134个被沙特处决的人,包括因“恐怖主义”行为在1月份被处死的什叶派教士尼米尔等人。

  沙特官方没有给出有关行刑的更多细节,不过绝大多数死刑犯会在公共广场被刽子手用一把长剑斩首。沙特有着严格的伊斯兰法律规范。在此规范下,谋杀、贩毒、武装抢劫、强奸和叛教行为都可以以死刑惩处。

  沙特官方声明称,“图尔基杀害了沙特公民马赫米德”,“当局逮捕了罪犯,在调查后对其实施的罪行进行起诉,并把诉状递交给常设法院”。

  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网站报道说,上诉法院和最高法院均对诉状表示认可,王室颁布了一项法令实施法庭的判决。报道说,遇害者家属拒绝接受带血的抚恤金(blood money),要求主持正义。

  声明称,“政府致力于维持秩序、稳定安全,通过实施(真主)安拉定下的规矩实现正义”,内政部证实了“萨勒曼国王对安全执法、公义和真主评判的热衷”。

  声明还警告说,“来自法律的惩罚将是那些袭击无辜者并造成流血的人的命运”。

  沙特执政家族成员被处以死刑非常罕见。路透社称,过去最著名的案件之一是费萨尔·本·穆萨义德·阿勒-沙特(Faisal bin Musaid al Saud),他在1975年刺杀了他的叔叔费萨尔国王。

  《纽约时报》当时的一篇文章记录到,约有1万人“默默地看着刽子手挥舞着一把金柄长剑,但后来数千人打破寂静开始高唱‘真主至大!’和‘正义实现了!’”

  1977年,还有一名沙特公主和她的爱人因被指“通奸”处死。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在公主米沙利(Mishael)无视王室命令,拒绝嫁给家族为他挑选的一名男子后,她被当着丈夫的面枪决,她的丈夫随后也被斩首。

  阿拉伯新闻还曾在2014年11月报道说,一名未被指名的王子被利雅得一家法院判处死刑,罪名是他在2012年一次沙漠野营聚会的争执中开枪打死了一位朋友。

  沙特王室家族的成员有数千人之多,他们每月领取薪俸,最年长的王子才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政治权力,只有少数人会获得中央政府要职。

  一位王室成员费萨尔·本·法尔汉·阿勒-沙特王子(Faisal bin Farhan al-Saud)对《纽约时报》透露,被处决的图尔基王子来自王室家族中最显赫的分支之一,是在1932年建立现代沙特的国父阿卜杜勒阿齐兹·伊本·沙特(King Abdulaziz)直接后裔的后代。

  然而,费萨尔王子说,图尔基王子的家谱并没有让他在法庭和国王面前得到额外的宽恕。“国王一直说,在法律面前王子与其他人没有区别,而我认为这(件事)清楚显示了这一事实。”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