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www.bcbay.com | 2016-10-13 15:07: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太恐怖了。全世界最毒的蘑菇正在肆虐温哥华和整个卑诗省!最新的消息是,一名年仅3岁的维多利亚男孩因为吃了从树下采摘的白蘑菇而中毒身亡。

  这是卑诗省首宗因食用该种野生蘑菇致命的个案,真心希望这也是最后一宗!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Lisa Johnson报道说,上个星期,小男孩吃蘑菇中毒后先被送到维多利亚医院抢救、随后又被空运到埃德蒙顿的儿童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没有被抢救过来、在这个星期三死亡。

  小男孩的家长决定把这一家庭悲剧公开,以让公众吸取教训、不要让类似的悲剧重演。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该小男孩吃下去的白色野生蘑菇名为伞形毒蕈Amanita phalloides,俗称“死亡之帽”,不论是生吃还是煮熟了吃都会致人死命;成年人只要吃一个蘑菇就会死亡,通常是死于肝衰竭;实际上,在全世界这种毒蘑菇每年致死的人数是各种毒蘑菇中最多的。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更加可怕的是,这种“死亡之帽”毒蘑菇看起来很像是华人平时喜欢吃的亚洲草菇白蘑菇

      记住,“死亡之帽”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脚上穿靴子(蘑菇根部粗大),腰上系裙子(蘑菇中部有明显不同),头上戴帽子(有菌盖)”。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你以为毒蘑菇离我们还很远?错!卑诗省霉菌学家克罗格(Paul Kroeger)指出,卑诗省于1997年首次发现死亡帽,其中在温哥华市,发现这种有毒野蘑菇的地点,由3年前的仅6个,增加至目前的超过70个目前,这种全世界最毒的蘑菇,在温哥华维多利亚菲沙河谷都属于比较常见的野生蘑菇。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这还只是发现了的,没有发现的谁知道还有多少!最近的雨后,很多人家的房前屋后都长出了的野蘑菇,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大自然的恩赐,随意采摘食用!

        温哥华岛卫生局此前也曾透露,一名男子同样因进食死亡之帽后不适入院治疗。

    专家表示,这种蘑菇有多种颜色,从白色到绿棕色,一般人很难把它们和野生食用菇分辨出来。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通常人们在食用死亡之帽后6至16个小时,毒性开始发作,中毒症状包括有肚痛、呕吐、腹泻和恶心,中毒严重者的肝脏可能受损,病情更严重者甚至会死亡。

  除了死亡之帽外,还有两种加拿大常见的毒蘑菇,你要是见到了就绕着走吧!

   毒蝇鹅膏菌 Amanita Miscaria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图片:cpweb.gov.cn

  这种毒蘑菇又叫哈蟆菌、捕蝇菌、毒蝇菌、毒蝇伞,应该是最容易辨认的了,特征是鲜艳的红色配上足以让密集恐惧症患者抓狂的白色点点。这种蘑菇直径从6厘米到 20厘米不等,边缘有明显的短条棱,表面鲜红色或桔红色,并有白色或稍带黄色的颗粒状鳞片。

      误食这种毒蘑菇后约6小时以内发病,产生剧烈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及精神错乱,出汗、发冷、肌肉抽搐、脉搏减慢、呼吸困难或牙关紧闭,头晕眼花,神志不清等症状。

  狗尿苔  Gou Niao Tai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图片:twwiki.com

  狗尿苔,顾名思义是一种生长在狗经常尿尿的地方的毒蘑菇。同时也生长在臭墙角或干大粪上,这还真是重口味啊…… 

      这种蘑菇个头较小,菌盖小且光滑,无条纹或条棱,半球形至钟形。中毒后发病较快,主要表现为精神异常、跳舞唱歌、狂笑,产生幻视,有的昏睡或讲话困难。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卑诗药品及毒药资讯中心(DPIC)表示,该中心今年7月接获有关食用俗称“死亡之帽”的中毒个案报告,比往年增一倍

  而维多利亚此前也有一名男子因为误食了死亡之帽被送到医院,之后转院至埃德蒙顿,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中。

  医生说,幸好只有这个男子1人吃了,被送来的蘑菇样品足以杀死12个人

全球最毒蘑菇肆虐温哥华,3岁男孩误食身亡

  温哥华岛卫生局提醒民众:

  最好不要吃野生的蘑菇,除非你特别有把握。

  看好自己的孩子。大人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但不少小孩喜欢什么都往嘴里塞,要是一不小心吃了后果将非常严重,因此一定要提醒再提醒,告诉孩子不可以随便吃地里的东西。

  另外家有宠物的也要特别注意一下,遛狗散步的时候千万注意,别让自家的狗狗乱啃路上的蘑菇。

  如果怀疑自己误食了毒蘑菇,拨打1-800-567-8911寻求医疗帮助,或者打911。留下和已经吃掉的蘑菇相同的样本,供医生分析。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