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新产假欲延长至18个月 你看这事怎么样?
www.bcbay.com | 2016-10-09 17:17: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加拿大每年都会有几十万家庭迎来新的生命,因此,在这些家庭里,照顾新生儿与平衡工作成为职场父母的头等重要大事。联邦政府自然也考虑到了这点:日前,提出一项更宽松的产假和育儿假福利政策,并展开网上公众咨询。

加拿大新产假欲延长至18个月 你看这事怎么样?

  根据政府官网介绍,联邦政府正在考虑把产假和育儿假从目前的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具体而言,照顾新生儿或新领养儿童的合资格者,可以进行如下选择:

       一:产假和育儿假延长至18个月,每月领取的福利金相应减少,但总额不变;

       二:按现行福利金标准,产假和育儿假在18个月内分段使用,例如休一段产假后,临时返回工作岗位,之后再继续休完育儿假。

        必须说明的是以上两种选择,政府发放的福利金总额不变。

  联邦社会发展部长杜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政府想要让就业保险制度(EI)符合现今家庭的现实和需要。

  准妈妈担心 更难重返职场

  联邦自由党政府早于去年大选期间承诺,把产假育儿假延长至18个月,但在今年联邦预算案中没有提及。据报道,公众咨询的意思就是政府可能愿意为父母提供除此以外更多的帮助。

  有自由党议员提议,允许从事危险或高强度工作的孕妇提前休15周的产假,以及恢复向失踪或被害儿童的父母提供经济援助。估计把产假和育儿假如果延长18个月,将给2017-18年的财政预算增支1.25亿元。

  有批评者指出,只有那些在福利收入减少下仍有能力负担一年开销的妇女和家庭,可以享受这项福利。另外,研究员也认为育儿假延长后,女性或更难重返全职职场。

加拿大新产假欲延长至18个月 你看这事怎么样?

  杂志副总编麦玛红(Tamsin McMahon)表示,加拿大目前的产假制度一年,但女性薪水通常本就比男性低、休了产假更容易遭遇职场“透明天花板”,更容易被职场淘汰。

  她说,妈妈们休完一年产假回来后,发现她们的客户已经流失,升职无望。许多女性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于是提前结束产假。还有一些选择照顾婴儿的同时也做些工作。然而,这些妈妈常遭到指责,被认为没有花更多时间陪伴初生婴儿,不是好妈妈。

  同是身为女性的麦玛红指,毫无疑问妈妈多花点时间照顾孩子十分重要,但长达一年的产假在现代经济中已经显得不太实际,“我们需要重新衡量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

  麦玛红的观点引起许多争议,西门菲莎大学的科恩教授( Marjorie Griffin Cohen)认为,对绝大多数职场女性而言,产假意义重大,尤其是在托儿服务并不完善的加拿大。

  科恩指出,产假制度可以借鉴魁省,对不同工种的人实施不同休假方式,妈妈们根据实际情况或领取工资的75%休短假,或领取低补贴休长假。

      华裔妈妈同样困惑

  素里一位华裔女士刚生完宝宝,她说公司合约中就有“建议”员工若只休四个月产假公司会给予额外补助。吴女士分娩前认为此项还算合理,毕竟离开职场太久于职业生涯不利。但孩子出生后,她的想法又改变了,她决定休满一年,“如果岗位不保那就重新找吧,还是孩子重要。”

  温哥华的注册会计师王女士则没有休产假。在计划怀孕后她便辞去忙碌的事务所工作,改在另一家公司做兼职,每周只需要上三天班。她分娩时是使用年假并请事假,孩子出生后老公休了两个月“父母假”在家帮忙,后来是婆婆照顾加上托儿所。她目前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明智的:“可以继续上班,也可以花时间照顾孩子。”

加拿大新产假欲延长至18个月 你看这事怎么样?

       新政策预计明年出台

       截至目前,已经有不少公众在网站上发表意见,绝大多数人表示支持,认为这是一项好政策,18个月的假期可以有更多时间为孩子找到合适的日托服务,而对于12个月大的幼儿,日托名额又少,费用又高。

  部长Dulcos表示,政府会考虑所有的意见,并计划在明年的预算案中提出这项改革的具体细节。

  这一项网上公众咨询为期四周,截至今年11月4日止。民众可以登入网站表达意见:http://www.esdc.gc.ca/en/consultations/ei/special_benefit.page。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