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出口致命毒品 1公斤卡芬太尼足以杀光所有加拿大人
www.bcbay.com | 2016-10-08 01:49: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出口致命毒品 1公斤卡芬太尼足以杀光所有加拿大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美联社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称,中国多家公司出口能令吸毒者死亡的强力化学药剂卡芬太尼。该报道称,这种药剂可被用来制造化学武器,有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

  美联社证实,有12家中国公司表示,他们会将合成鸦片类毒品卡芬太尼,以每公斤2750美元的价格,出口到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和澳大利亚。而且中国的卖方不问买方做何用途。只要比一粒罂粟花种子还要小的量,就足以毒人致死。

  一直到7月,美国有关滥用“卡芬太尼”而造成多人死亡的惊人报导相继出炉时,这种毒品因能够药死麋鹿和大象,甚至可能做为化学武器而广为人知。

  温哥华机场曾截获卡芬太尼包裹

  今年6月,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截获了一个从中国寄来的包裹,内装1千克名为卡芬太尼的毒品。最新获得电视画面显示,佩戴全副防毒面具的加拿大皇家骑警,对缴获的这个以“印刷配件”名义寄送的包裹进行生化防毒检查处置。

  加拿大边境局服务总监辛迪·吉尔说:”这是今年一月份以来,温哥华第二次缴获卡芬太尼。第一次是温哥华国际机场,第二次是在这里。”

  加拿大环球邮报说,这个包裹寄往加拿大内地的一个住址。当局发现包裹内有白色粉末,送检后发现内装一千克卡芬太尼。其毒性是芬太尼的100倍,只需0.02克,就能致人死命。

  加拿大太平洋地区边境服务局发言人杰克·蔡(音译)说: “缴获的一千克(毒品)有可能分成五千万剂的足以致人于死的注射剂量。”

  中国是全球合成药物主要来源,“卡芬太尼”并未受到管制。据称,美国正向中国施压,将“卡芬太尼”列入黑名单,但北京迄今迟迟没有行动。

  前美国负责核子、化学和生物武器的助理国防部长安德鲁·韦伯说: “我们另外忧虑的是,假设是一起恐怖桉件,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可能以商业名义订购这种产品,用来袭击我们的部队以及朋友和盟国。因此我们需要同有关国家政府合作,改善对于这种特定物质的控制。换句话说,有关公司不能就这样向任何人销售。”

  吉林进出口商Jilin Tely的销售人员说:“我们可以供应卡芬太尼,没有问题,这是我们最热销的产品之一。”

  中国公安部则谢绝针对美联社提出的问题置评。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快讯:加拿大3月通胀率升至 2.9%,降息难了?
5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