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注意:机票要涨价了 因为加拿大签了这个协议
www.bcbay.com | 2016-10-07 16:50: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对加拿大的环境保护来说,这一周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周。先是周一总理特鲁多在国会提出开征碳税(carbon tax),接着是周三批准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然后,昨天(周四)就加拿大就签署全球首份航空业气候协议,以此应对航空业污染问题。

注意:机票要涨价了 因为加拿大签了这个协议

加拿大签署全球首份航空业气候协议

  运输部长盖诺(Marc Garneau 图)说,这是一份"历史性协议",但反对者说,这份协议并不足以协助遏制全球变暖。

     历史性、全球变暖、航空污染……这些词儿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好陌生、好遥远。不过,只要换一种说法,就能明白这份协议跟咱真是息息相关:签署全球首份航空业气候协议的最直接结果就是机票将涨价1%至1.5%!

       涨价的自然不只是机票,毕竟环保本身就是有高昂代价的。除了那份航空业气候协议,加拿大还要开征碳税,这样的话,咱们每天都要用的汽油、水、电、气包括食品都要涨价,渥太华大学助理教授Nicholas Rivers在2012年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如果按每吨碳排放征收30元碳税计算,汽油价格将上涨6%,煤碳价格上涨100%。

      其他的从天然气、电、公交、食品、家具、汽车、服装、烟草、服务和住房的价格,统统都会有相应的涨幅。加拿大的目标是到2022年达到每吨碳排放征收50元碳税,可想而知届时这个涨价幅度会继续加大。

注意:机票要涨价了 因为加拿大签了这个协议

 加拿大运输部长Marc Garneau

  此外,尽管民航与国际航班在未来的日子中必将会持续增多,但到2020年以后,无论增至多少,它们都必须要符合"碳中和"(carbon neutral)要求。因为协议规定,航空公司要购买"碳信用额"(Carbon Credit)——这是首份应对单一产业的全球碳抵销系统。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周四报道称,盖诺指出加拿大幕后扮演牵头角色,在总部设在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使出全身解数说服众多国家加入,最终85%的全球排污国将参与这个自愿的碳抵销系统(carbon-offset system),它定于2021年开始实施。

  加拿大签署了这份协议,直接将导致机票涨价1%至1.5%。盖诺表示﹕"相信航空旅客能接受。"据了解,该系统从2021年至2026年属自愿性质,从2027年开始强制绝大多数国家实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