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www.bcbay.com | 2016-10-02 15:32: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末日崩塌》(San Andreas )电影剧照(Pic via Youtube)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加州紧急应变办公室的一纸地震警讯,让加州乃至加西温哥华一带的居民们又不淡定了。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09月29日,南加帝国县与河滨县南部接壤的萨尔顿海发生超过200个一系列小型地震。(视频截图)

  美国地质调查所指出,自9月26日至今,孟买海滩(Bombay Beach)附近区域就记录到超过140起的地震,规模从1.4级到4.3级不等。加州紧急应变办公室为此在9月30日发布地震警讯,从现在开始至下周三左右这段期间,南加州一带要提防可能强震来袭。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此外,今年以来,绰号“火环”的环太平洋地震带接连发生强烈地震,不仅已造成数百人死亡,也引发全球恐慌,这一连串发生的地震之间是否有关联,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否已切换到震动模式。而更加让人感到担心的是,温哥华就在这个可怕的“火环”上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据中央社报道,加州紧急应变办公室(The California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发布消息指出,鉴于有感地震频繁,呼吁圣地牙哥市、圣伯纳迪诺郡、文杜拉郡、河边镇、橘郡、洛杉矶郡、克恩郡以及帝国市等地区民众,在未来一周内严加提防规模5以上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由于萨尔顿海(Salton Sea)畔的孟买海滩(Bombay Beach),自26日起至今,发生约140余起有感地震,群震频繁,需特别留意。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在去年太空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JPL)地震学家曾预测,南加州未来两年半内,发生规模5以上地震的可能性高达99.9%

  加州紧急应变办公室负责人吉拉杜西(Mark Ghilarducci)指出,加州是个地震地区。住在这里的我们必须随时准备好,不能松懈。圣安德里亚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断层的威胁从未远去,所以现在也是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紧急逃生计划与了解当大地震来袭时你该如何逃生的好时机。


  下周左右,7级大地震概率有1%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自从1932年安装地震传感器以来,加州一共三次发生这种群震。而9月26日的群震地震数量比2001年和2009年的都多

  圣安德里亚斯断层自从1680年以来就没有发生过断裂,至今已有约330年了。这个地区通常平均150-200年就会发生一次大地震,因此专家们认为,这个地区早该发生大地震了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群震实际增加了南加发生大震的可能性,至少暂时概率会增大。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从周二接下来的7天中,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南端发生7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有3000分之一到1%,概率会随时间的拉长而逐渐减小

  专家说,了解群震触发一场大地震的概率是很重要的。这个概率虽然很小,但却是可能的。地震专家琼斯(Lucy Jones)说,这次群震已经足够接近那个令人担心的断层网,那是所有地震学家都关注的加州地带。

  地震中心主任:要为8级强震做好准备

  加州理工地震学家汉克森(Egill Hauksson)说,当萨尔顿海断层区发生较大地震时,我们很想知道圣安德烈亚斯断层是否会被激活。或许萨尔顿海断层区的一场小震就可能成为触发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这可能会导致圣安德烈亚斯断层从帝国县开始撕裂,一直延伸到洛县,引发一场7.8级地震,震波将传遍半个南加地区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南加州地震中心主任乔登则表示,加州应为里氏8级的强震袭击做好准备。

  据每日邮报报导,如果真发生规模8以上的强震,将使80公里至160公里范围内的震区遭到毁灭性重创,诸如北加州的棕榈泉、洛杉矶与旧金山等城市区灾情将尤其惨重。

  美国地质调查所2008年曾警告,规模7.8的强震恐造成1800丧生、5万人受伤,并造成2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恐慌。仅今年以来,日本及日本海域已发生五次6级以上强震、厄瓜多尔7.8级强震、汤加6.1级地震。绰号“火环”的环太平洋地震带接连发生强烈地震,这一切是否存在关联?而更加让人感到担心的是,温哥华就在这个可怕的“火环”上。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可怕的预测:超级大地震将至! 至少有4次8级大地震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地震学家担心,今年初接连发生的地震有可能是环太平洋地震带超级大地震的先兆,目前状况很可能引发至少四次8级以上的地震。假如它们推迟发射,则多个世纪以来累积的压力会引发更多灾难性的超级大地震。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而早在2010年,科学家就曾预测,北美洲西北海岸将在不远的未来爆发一场里氏9级的超大规模地震,美国的西雅图、波特兰以及温哥华都将深受其害。

  其实这种说法一直存在。目前为止,再高明的科学家也无法准确预测地震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因此,所谓的随时可能是几年之内,也可能是几百年之内,但毫无疑问,不确定性有时真的是让人对未来心存恐惧。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卡斯卡迪亚断层 九级地震随时爆发 西岸9级地震几率80%

  温哥华的小伙伴们,似乎一直生活在地震的阴影之中。据传300年前,维多利亚市西北300公里的帕奇纳湾(Pachena Bay)曾发生灾难性的地震和海啸,成千上万人在睡梦中被卷入了大海。

  科学家们也已证实,1700年1月26日晚上9点,北太平洋沿岸发生了9级大地震,就连2000公里之外的马尼托巴省都感受到了震动。这场超级大地震引起的几层楼高的海啸巨浪把靠近海岸线地区的所有居民和住宅都卷入了大海。

  科学家们相信,那场大地震的破坏力与2004年发生在印度洋的大地震和大海啸很相似,而那场印度洋的大海啸导致至少25万人丧生。


    1906年旧金山7.8级超级大地震照片,当时的死亡人数保守估计高达3000人,22.5万至30万人无家可归

  据每日邮报网站(MailOnline)报导,科学家们表示,类似这样的大地震大约400至600年可能发生一次,现在断层已经到了活跃期,已经到了再出现类似强震的时间

  本地地震专家高弘也曾强调,基于科学证据,卑诗省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发生强震。因为造成超级强震的压力正在慢慢累积中,迄今也已有超过300年的历史。

  如果真发生这种强震,最糟的模拟状况显示,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可能有上千桥梁崩塌或受损,无法再使用,西雅图、波特兰、温哥华等大城市也可能出现重大灾情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你家安全吗:从邮编就能查到你家的地震风险

美国官方警告:加州下周可能发生7级强震

  住在大温,想查看自家地震风险到底有多大,现在又有了一个简单的办法。2014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减少灾难损毁研究所(Institute for Catastrophic Loss Reduction)的研究员给出了一张清晰的表格(请见图),根据邮政编码为加拿大全境的地震风险划分等级,卑诗省西南部有13个邮政编码被划为“极高”等级。大家可以根据自家的邮政编码对号入座,看看是否处于“危险地带”。

  从图中可以发现,被ICLR划分为“极高”等级的13个邮政编码包括V7B,温哥华国际机场所在地,其他位于列治文、三角洲和维多利亚。处于“非常高”风险地段的包括三角洲的V4L和枫叶岭(Maple Ridge)的V4R,阿博斯福(Abbotsford)的V2S和V2T以及北温的V7P均处于“高风险”地带。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