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因为一名6岁女童 今天加拿大人都穿橙色上衣
www.bcbay.com | 2016-09-30 22:12:2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一名6岁女童 今天加拿大人都穿橙色上衣

  6岁的Phyllis Webstad在第一天上学时,兴奋地选择了一件橙色上衣,然而这件新衣却被无情地脱下,之后再也没有看到过。

  这是在1970年代初的加拿大,Webstad是家中第三代入读卑诗省威廉斯湖镇(Williams Lake)寄宿学校St. Joseph's Residential School的原住民女孩。

  那时她还是一个孩子,并不知道出生于原住民家庭,意味着要被迫接受一个毁灭其身份的教育制度。

  今天,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橙色一直提醒着我,没有人关心我的感受,我觉得自己一文不值。我们所有的孩子都在哭泣,没有人关心。”

  从1880年代至1996年最后一间寄宿学校被关闭,加拿大寄宿学校迫使约15万原住民、伊努特(Inuit)和梅提斯(Metis)族的孩子参加由教会经营的机构,以便“从孩子开始灭绝印第安人”(take the Indian out of the child)。

因为一名6岁女童 今天加拿大人都穿橙色上衣

  1922年,位于西北地区的一间寄宿学校儿童手拿“Goodbye”的拼写字母。

  这些原住民儿童在寄宿学校普遍遭虐待,很多孩子在恐惧的生活中长大。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于今年6月提交了一份题为《加拿大的“文化灭绝”》的调查报告,指出寄宿学校制度抹去了整整七代印第安人的族裔认同,是加拿大历史上黑暗的一页。

  委员会成员在报告中提到:“至少有3200个被送进寄宿学校的孩子再也没能回家。死亡的学生中有几乎三分之一连名字都没有登记,有四分之一没有登记性别,有将近一半没有记录死亡原因。这里面的屈辱,极度的悲哀,父母的创伤,你们能想象吗?”

因为一名6岁女童 今天加拿大人都穿橙色上衣

  1941年,住在寄宿学校的伊努特儿童在夏天也不能回家。

  至于Webstad,她花了整整40年时间,重新找到自己的身份,反抗种族主义和欺凌,她的标语是“每个孩子都重要”(every child matters),并且用橙色展开宣传。

  2013年9月30日,Webstad在威廉斯湖组织了首个橙色衬衣日(Orange Shirt Day),以示加拿大寄宿学校对几代原住民家庭和社区造成的伤害。

  此后的每年9月30日,加拿大人被要求穿上橙色衬衣,以示支持。

  加拿大各地的学校都开始组织学生们参与橙色初衣日的活动。

  Webstad说:“当我在寄宿学校时,我并不知道自己的历史。” 现在,她感到十分高兴,因为从学校,到原住民保留地,到商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纪念和和解的活动中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