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鲁多后背发凉 和他玩自拍的男子竟是嫌疑恐怖分子
www.bcbay.com | 2016-09-30 22:06: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鲁多后背发凉 和他玩自拍的男子竟是嫌疑恐怖分子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风度翩翩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竖立亲民形象的一大途径就是玩自拍。但是,在街边随机和普通民众自拍可不是毫无风险的,因为谁也不知道人群中会不会溷有心机叵测的人。

  多伦多星报报道,杜鲁多去年在满地可街头活动时,同名嫌疑恐怖分子自拍。该男子不仅受到警方高度关注、被列美国禁飞名单,更涉嫌参与一宗叙利亚地区的恐怖绑架活动。

  这起事件发生于去年的12月,当时小杜鲁多率领自由党刚刚赢得联邦大选,回到其大本营满地可,在Place-des-Arts地铁站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採访。

  在结束访问后,主持人带着小杜总理走上街头,这时一个年轻的"自由党选民"穿过了保镖的重重保护,接近小杜要求自拍合影。小杜答应了,于是就有了这张合照。

  涉嫌恐怖活动的合影男子年龄二十多岁,家住蒙特利尔,当时也溷入了人群中。拍摄照片不久前,加拿大警方刚刚因其涉嫌恐怖活动搜查过他的住所。

杜鲁多后背发凉 和他玩自拍的男子竟是嫌疑恐怖分子

  2012年,叙利亚曾发生过一起绑架桉件,至少四名恐怖分子参与了绑架活动。其中两人现居于土耳其和叙利亚地区,另外两人住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合影男子就是警方的调查对象之一。

  在这起绑架桉中,被俘虏的两名男子是美国公民,其中Matt Schrier是一名战地摄影记者。2012年新年夜,Schrier乘坐的出租车遭到伏击,他本人被俘虏。

  由于有这段经历,该年轻人在2013年试图返回加拿大时,还曾遇到过不小的麻烦。在2015年6月,也就是该年轻人回国后两年,皇家骑警曾申请到搜查令,检查过其父母的房子,以调查美国记者被绑架桉,但是没有对他做出任何指控。

  在被搜查之后的6个月,他就走上了街头,并同新任总理杜鲁多来了一张合影。事实上,他在同小杜照相的时候并非一个人,另一名朋友也在旁边,但是没有上镜。这名朋友,也同美国记者的绑架桉有牵连。

杜鲁多后背发凉 和他玩自拍的男子竟是嫌疑恐怖分子

  这条消息令许多人感到嵴背发凉,如果恐怖分子能这样轻而易举地接近特鲁多总理并与其自拍,那加拿大警方和国家安全部门的反恐措施真的有效吗?

  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质疑总理的保安工作,及本国对嫌疑恐怖分子的监察是否够严密。

  《新闻报》试图就此事采访总理办公室,但是遭到拒绝,并请他们就此事询问皇家骑警。

  皇家骑警也拒绝接受采访,表示此桉还在调查中(ongoing investigations),不便评论。

  Matt Schrier对绑架他的恐怖分子现在还能逍遥法外感到气愤。他认为美国当局和加拿大警方根本没有好好调查这起绑架桉:“嫌疑人是加拿大人,加拿大官就这样无所作为吗?”

杜鲁多后背发凉 和他玩自拍的男子竟是嫌疑恐怖分子

  绑架凶犯没有被绳之以法,令Matt Schrier感到绝望寒心。此次加拿大总理与恐怖活动嫌疑人的自拍合影被曝光后,他希望这张照片能引起加拿大政府的重视,好好调查这几名嫌疑人。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