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大选空前升温 华人为何热挺川普?
www.bcbay.com | 2016-09-30 20:25:2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选空前升温 华人为何热挺川普?

  在美国的政治版图中,华裔历来比较低调,而且政治立场以民主党倾向为多。但是今年大选,各地华裔出现热挺川普的热潮。尤其在社交媒体上,“川粉” 言论之活跃和热烈,引起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川普的什么特质,在华裔中引发高涨的政治热情? “川粉”认同川普,和华裔独特的价值观与政治文化背景有多大的关系?

  参加讨论的四位嘉宾是:美国“亚裔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执行主任, “川普竞选亚裔委员会”顾问委员李忠刚先生;美国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先生;美国智库“东西方研究所”副所长方大为David Firestein先生;美国之音记者,社会学家龚小夏女士。

  李忠刚表示,华人社区对今年的大选表示出来的热度前所未见。原因之一可能是近两三年来华人的政治维权活动使得华人不断觉醒。华裔支持川普的原因主要可以归纳为三点,安全、教育、与对社会文化变化的担忧。“安全”即华人餐馆业主和小商业主近年来受到安全威胁越来越多,“教育”即大学入学中的平权法,“社会文化变化”即同性婚姻、男女同厕等问题。

  李忠刚说,社交媒体在华人政治意识觉醒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如果没有微信、脸书、推特在华人社区的普及,如此高涨的华人参政议政的现象是不会存在的。但是随着大家的议论越来越多,也出现了一些极端情况,比如对穆斯林的歧视抵制。

  方大为认为,黑人选民98%都支持克林顿,大部分女性选民也是。在华裔选民中差距没有这么大,支持川普的原因与其他族裔的选民也无特殊之处,比如反对穆斯林移民。

  戴博表示,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支持川普的最大原因,第一是他们不支持美国的福利政策,第二是他们对希拉里感到不安。但共和党一些传统政策是不利于华人的,比如排外、不承认全球气候变暖等。这些是华人应该考虑的。

  戴博说,中国官媒在美国华裔社区的影响依然很大,不排除华裔受到了共产党的宣传影响,从而反对克林顿。华裔移民既然已经自愿选择了美国,就应该融入美国主流文化。值得注意的是,参政的华裔主要都集中在加州、纽约、马里兰等东西两岸蓝色州,这些州都支持民主党,支持希拉里,而华裔集中生活在这些地区,说明他们喜欢民主党主导政策的地区。

  龚小夏认为,华人的投票取向受到近来几个具体事件的影响。一个是入学平权法,将大学往往将华裔孩子入学分数提高,这加深了华裔对于政治正确的反感;另一个就是梁彼得案。这两件事使得很多原来倾向民主党的华裔选民转而支持共和党。另外,相对来讲华裔在社会观念上是比较保守的。比如华裔中不认同同性婚姻的比例要远高于白人,他们对男女同厕的问题反应也非常强烈。在国家安全方面,一部分华裔看到了欧洲的现状,觉得美国不能重蹈欧洲的覆辙,接纳穆斯林移民,这也影响了很多人。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
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