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费频频上涨 最苦恼的可不单是安省老百姓
www.bcbay.com | 2016-09-30 15:33:36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能源厅长 Glenn Thibeault今日宣布,将取消签署绿色能源的计划,此举将为安省节省38亿,也避免给本省普通用户每月电费账单增加$2.45的支出。

电费频频上涨 最苦恼的可不单是安省老百姓

  尽管如此,但是,电力已经成了这两年安省居民一直在抱怨不停的话题。从省政府出售Hydro One(省立电力公司)的股权开始,电费一路上涨的趋势让每一个人都深感沮丧和愤怒。

  执政者也头疼的电费

  从2009年开始,平均每年电费涨10%左右,电费和电力系统的懒散已经影响到了自由党的选情,省内54%的受访者表示省政府把力气用在了错误的地方,49%的受访者反对政府在未来10年间增加2.5%的针对电力系统的投入,56%的受访者认为只要减少浪费、提高效率,就可以达到提升电力系统的目的,更进一步表明了消费者对韦恩政府的不信任。Mainstreet Research本月所做的民调显示,高达67%的受访者认为韦恩无法胜任省长之职,其中更有34%强烈反对韦恩继续担任省长,仅有6%的受访者说韦恩省长当得不错。

  尽管安省能源部长Glenn Thibeaul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个住宅用户预计可以每月节省2.45加元电费,但消费者是否将直接受益仍不明朗。

  政府表示将立即暂停第二轮大型能源再生采购过程和Energy-from-Waste项目,停止采购超过1000兆瓦的太阳能(000591)、风能、水力发电、生物能源等等。

  由于上涨的电费账单可能会对自由党的竞选造成影响,安省自由党政府已承诺为居民降低电力成本。

  Glenn Thibeault表示,9月1日规划的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前景表明了安省未来十年会有充足的电力供应。

  透过立法,削减电费成本负担

  省府在帮助省民安居乐业的措施中提出:作为平衡预算的一部份计划,以继续打造安省,帮助省民安居乐业,安省政府准备提出立法,将用户的电费成本以回扣方式降低,实质数额与电费单中合并税(HST)的省府占有部份8%相等,并由明年(2017)1月1日起生效。受益者包括住宅用户、农场以及小型商业。乡郊用户将得到额外的援助,而商业、大型机构与企业,也将得益于较低廉的电费成本。

  做法是以回扣方式退给用户。实质数额为电费单中合并税(HST)省府所占部份相等 -- 以一个典型的安省家庭计算,每年可以节省130元。合乎资格的乡郊纳税人,将得到额外的援助,以至平均每个月可节省45元,或约每年540元。合乎资格的小型商业,也将从这个回扣项目中得益。以至比较大型而合资格的公司企业,也将可透过已予扩大的工业保育举措(Industrial Conservation Initiative)而受益。

电费频频上涨 最苦恼的可不单是安省老百姓

  省长韦恩说:“安省的经济仍然处于过渡时期中。但是,我们的复苏步履稳健。当很多人受益于我们的增长之际,也有其他人有待分享当中的复苏成果。我们政府了解省民面对的挑战,感同身受。我们平衡预算的大计正按部就班实现,我们打造安省的行动已证明行之有效,我们今天展开的新会议会期,将进一步专注于经济增长,以便创造更多优质的工作,为省民带来实质的福祉,各方都能分享增长的成果,使到更多人都能安居乐业,日子更好过。”

  电力等家庭能源成低收入家庭经济负担

  根据安省金融问责办公室(financial accountability office)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家庭能源支出已经成为本省低收入家庭的沉重负担。这里家庭能源支出包括用于家庭取暖和冷气的费用以及家用电费的开支。

  报告指出,收入越低的家庭,其能源支出占家庭收入的比例越大:在安省,处于收入底端20%的家庭其能源支出占了收入的5.9%;而处于收入顶端20%家庭的支出则只占1.7%。

  从省内来看,多伦多、汉密尔顿(Hamilton)和尼亚加拉地区居民在家庭能源方面花钱最少,而安省北部地区的居民则花费最多。从能源类型来看,安省北部地区的居民在电力和取暖油方面支出高,在天然气方面支出较少。如果要降低家庭能源消费的支出,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及改变家庭能源使用结构都证明是可靠途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3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4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7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8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9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