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产难民”夫妇 从温市迁往加东
www.bcbay.com | 2016-09-28 10:42:2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近出了个新词:房地产"难民",年轻夫妇杜乔(John Duchow)与克拉克(Marla Clarke)大概就可以算作这样一对"难民"。

“地产难民”夫妇 从温市迁往加东

  这对夫妇原来住在温哥华,为了买房子已经储蓄了好长一段时间,但存钱的速度就是赶不上房价飙升。

  想想在温哥华可能永远也买不上自己在房子,两人决定迁居杜乔的老家——位于大西洋沿岸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市(St. John’s),于是他们从加西搬到了加东。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记者沃尔(Lukas Wall)周二报道说,这对夫妇最近在圣约翰斯市中心买下了一幢有花园的独立屋,两人兴高采烈。

  31万元购得独立屋

  这对夫妇告诉记者,在圣约翰斯市房子的买价是31万元,真是太棒了。

  克拉克补充说:"这幢房子在市中心,居住面积2,500平方呎,有3间睡房和3个浴室,在温哥华肯定要贵多了。在温市,我的朋友买一块地,带一个破得不能住人的房子,就要120万元,而且还不在市中心附近,须开车才能去市中心。

  CBC报道说,如果快速搜一下温市与圣约翰斯挂牌上市的房产,就能看到房价的巨大差异。

  在温哥华,120万元可以买下位于市中心一套普通柏文,或者一幢1,100平方呎的孖屋;而在圣约翰斯市,同样价格可以买下4,880平方呎的独立房,还带一英亩地皮。

  小城风貌 重新适应

  对于搬到新地方后的感受,克拉克表示,与温哥华市相比,圣约翰斯的生活成本低很多。她说:"我真地觉得这里的生活成本相当合理,我们在这里能买上房子,在温哥华可能永远也不会买上房子。"

  相对温哥华来讲,圣约翰斯是个小城市,但克拉克认为这样的城市规模正好。她说:"温哥华太大了,而且人也冷漠。我最早住在温尼辟,从温尼辟搬到温市,感到最奇怪的现象就是,在温市,先进门的人从不主动给后面的人拉住门。圣约翰斯的大小很合适,走在街上,人们会主动和你打招呼,跟你说话,让人感觉很好,我开始习惯这里"。

  当然,搬到一个新城市,肯定要面对不少挑战,杜乔是位木匠,虽然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的经济前景并非很好,但他的这个行业似乎不缺活,木匠都很忙碌。

  克拉克的职业是园景设计师,这个行业找工作本就不易,不过,两个人一致同意,将会在东海岸住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