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中产收入滞胀是假象 人均年收入已近4万
www.bcbay.com | 2016-09-28 08:51:0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人们普遍认为,加拿大中产阶层的财政状况远没有过去好,但是菲沙学会(Fraser Institute)周三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得出的结论却是,加拿大中位数收入比35年前增长了逾50%。

加拿大中产收入滞胀是假象 人均年收入已近4万

  报告题为“加拿大中产收入停滞的假象”(Myth of Middle-Class Stagnation in Canada)。

  首席作者Donald J. Boudreaux指出,总理杜鲁多和他的政府都曾表示过去数十年中产阶层没有充分享受到经济增长的收益。

  “实际上,所谓中产阶层收入滞胀的说法,在美国和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政治辩论中被普遍复制和散播,以至于人们对它坚信不移。”

  在去年联邦大选竞选中,杜鲁多的自由党承诺为中产阶层减税30亿元。杜鲁多称中产阶层工作时间比过去更长,而在经济收益中分享的蛋糕却更少。

  杜鲁多的话迅速得到选民的正面回应,自由党于是宣布为年收入4.5万元至9万元之间的纳税人税率从22%削减至20.5%。

  最常用于证明中产阶层收入滞胀的一个统计数据,是1976年至2011年之间,加拿大中位数收入家庭的收入经通胀率调整后,下跌了7%。

  但是菲沙学会的报告认为,这一统计数据没有对中产家庭的财政状况作出全面准确的描述。

  该学会的研究考虑了一系列影响收入的因素,如购买力,家庭成员人数和政府的拨款,认为中产阶层平均每个家庭成员的年收入在过去35年中,从25,771元,增长至39,200元。

  报告说:“真相是,中产阶层的收入比1970年代大幅增长,从购买力来看,收入远高于过去。”

  报告更认为,政府针对中产阶层滞胀的不必要政策,对总体经济的危害大于益处。

  中产阶层收入:

  1976年至2011年税率改革和政府拨款:实际中位数收入增长5.6%

  1976年至2011年家庭人数缩减: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增长30.7%

  1976年要购买一台微波炉的平均工作时间:109小时

  2011年要购买一台(更先进)微波炉的平均工作时间:10小时

  计入以上因素后:平均每个家庭成员的中位数收入从1976年至2011年增长了5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