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毕业10余年升副厅 她背后的大老虎势力多大
www.bcbay.com | 2016-09-25 20:04:29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毕业10余年升副厅 她背后的大老虎势力多大

  正部级老虎杨栋梁在天津的势力有多大,中组部最新的通报透露了一些信息。杨栋梁曾为同事的女儿造假简历,毕业十年出头,从普通员工成为了副局级领导干部。

  根据通报: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指使、纵容干部档案造假案。多家媒体和政府官网都披露了其造假的具体案情。

  从2000年7月开始,杨栋梁受原同事周梅谦请托,通过向时任天津市经委副主任狄俊霞等人打招呼,将周梅谦之女周涤安排到华泽公司财务部担任会计,并指使狄俊霞伪造周涤担任华泽公司财务部部长任职经历,违规将时为普通企业职工的周涤调入天津市国资委。周涤先后担任天津市国资委经营预算处副处长、处长,财务监督与经济运行处处长, 总会计师(副厅级)。2015年12月,狄俊霞、周涤因档案造假问题,被天津市纪委立案。

  据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消息,在周涤的官方简历上,参加工作的时间正是2000年7月。而她就任天津市国资委总会计师的时间是2013年5月。也就是说,在不到13年的时间里,她从一个连公务员都不是的普通员工成为了副局级领导干部。

  大家都记得,出生于1982年的宣城市副市长周密,是中国最为年轻的副局级干部之一,他目前参加工作13年。但周密是中科大少年班学生,15岁上大学,21岁参加工作时在学校内任职。而根据通报,周涤参加工作时所供职的华泽公司,在天津是个并不知名的企业。

  众所周知,副处级以下的普通工作人员,一般不能从企事业单位直接进入公务员队伍,周涤不仅跨界成功,还能进步“神速”,这就不能不靠过硬的操作了。

  2000年时,杨栋梁的职务是天津市经委主任,狄俊霞是他的副手。安排一个人到企业工作,看上去不算太难的事。从2004年到2009年,已经成为天津市领导的杨栋梁一直兼任市国资委主任,在人事工作上的话语权就更大了。事实也证明,周涤调入天津市国资委前是华泽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而之所以能调入,是因为杨栋梁指使狄俊霞伪造周涤担任华泽公司财务部部长任职经历。

  据悉,档案造假最主要的就是伪造工作经历。因为在工作调动和干部提拔,特别是破格、公选、后备考察等环节,组织人事部门往往会设置一些“硬杠杠”,以便优中选优,真正挑选出优秀人才。而有些经历“缺项”的人为了挤进这样的“快车道”,便采用造假的手段来进行操作。

  说到领导秘书,杨栋梁为自己的秘书可谓是两肋插刀。1990年,私营企业主叶宝林为儿子叶玉鹏入伍,通过关系将其出生日期从“1976年” 改为“1973年”。叶玉鹏入伍几个月后便回高中继续读书,高中毕业后被安排到天津市塘沽区交管局工作。2012年,杨栋梁应叶宝林请托,将叶玉鹏从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借调到安监总局值班室。

  2014年2月,杨栋梁在明知叶玉鹏档案中年龄、 履历造假的情况下,派人多次赴天津协调处理叶玉鹏档案问题,最终将叶玉鹏档案的出生日期明确为1976年,删去其入伍经历,将其档案履历伪造为天津政法学院学生、天津市交管局交警、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三部分。同年7月将其调入安监总局,9月提拔为办公厅保密处副处长。

  此后,杨栋梁违反省部级领导干部秘书管理规定,在明知叶玉鹏学历不符合担任秘书必须具备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条件的情况下, 弄虚作假,名义上经报中央组织部同意安排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一名干部作为其秘书,实际秘书工作却由叶玉鹏承担。其间,杨栋梁收受叶宝林巨额财物。

  看到杨栋梁两次帮忙造假的事,真是让人感叹。堂堂部级大员竟然亲自出手帮普通工作人员改档案,只要价码给到位了,什么人、什么忙都能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