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鼻子气歪:女儿要嫁一个和老爸年纪差不多的人
www.bcbay.com | 2016-09-25 21:07:07  51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鼻子气歪:女儿要嫁一个和老爸年纪差不多的人

  老麦克是个广东人,10岁跟着父母移民加拿大,高中毕业后就在爷爷的餐馆跟着父亲学厨艺。爷爷去世后,父亲接管了餐馆。父亲去世后,老麦克也理所当然的成了餐馆的掌门人。

  尽管年少就移民了,但老麦克和妻子都保持着非常传统的华人思维和生活习惯。虽然在餐馆赚了不少钱,但他们还是希望子女有更好的未来,不想再让儿子女儿也和他们和他们的祖辈一样,一辈子泡在油烟缭绕的餐馆里。期待他们能走出餐馆,到更高层次,更体面,更舒适的环境里去工作。

  基于这样的教育,即使在极度缺少人手的时候,他们都从来不让那双宝贝的龙凤胎儿女到餐馆来帮忙的。

  儿子和老麦克一样,身高一米八五,个大体魁,一心想当警察。高中毕业后,就报了警校。可这大个子却是有酒胆,无饭量的家伙。只呆了三个月,就说警校太苦,受不了,卷铺盖走人了。在家玩了一年,说想当电工,老麦克又把他送到一个私人技校电工班去。这次,不到两个月,儿子以同样的理由,从技校溜之大吉了。

  再后来,儿子玩腻了,说要去读社工专业,把老麦克都逗笑了。说,儿子,别玩了,老老实实回餐馆来,跟老子学厨艺吧。而老麦克从小就灌输给儿子不碰餐饮业的思想早已在儿子心里生了根,发了芽。儿子也笑着对老麦克说,老爸,您也该把餐馆关了,玩去吧。

  就这样,进进退退,来来回回的试着玩着,直到把个英俊少年变成了三十岁的老男人,女朋友都变成妻子了,儿子还不知道自己想干嘛。老麦克不光忍不了无所事事的儿子,更受不了那没大没小,目无长尊的白人儿媳。有天他老人家一怒,把那下午一点已过还没起床的小两口轰出了家门,让他们自谋生路,自生自灭去了。

  儿子这才着急了,匆匆忙忙的离开生活了三十几年的小镇,把家安到了工作机会和人一样多如牛毛的多伦多,饥不择食的在一家中国人的建筑队里当起了小工,跑腿。

  老麦克说,不知是哪辈子惹来的祸,儿子不成器也就算了,没曾想女儿更糟。他们本是很看好女儿的。女儿在大学学的是商业,毕业后不好好找工作,却转学会计,学完会计还是不去找工作,居然又转学语言。

  这小仙女先去了法国学法语,又到中国学普通话和广东话,最后还到了墨西哥学西班牙语。这一出一出的,把老两口几十年的积蓄几乎花了个精光。好在,她最终在一所大学弄了个专门和国际学生打交道的业务代表的工作。虽然薪水不高,但总比儿子强百倍了。

  老麦克刚刚松口气,认为这一双儿女虽没出息,也总算是安稳下来了。女儿却又给了他一个灭顶的惊吓。人家小仙女在墨西哥的时候,选了一个身材和朝鲜的三胖子一样,肤色和美国现任总统一样,工作和老爸一样,年龄都快赶上她老妈的男人做自己的终身伴侣了!最可恶的是,这男人还离了婚,带着一个三岁的女儿。他在墨西哥正翘首以盼的等着和女儿结婚,然后到加拿大来,喊自己爸爸……

  为这事,老麦克把餐馆的门都关了,停业了整整十天,老两口和女儿就辩论了整整十天十夜。但是,最后女婿终究还是来了,一直在多伦多一家餐馆里打工。

  老麦克对女儿下了死命令,你可以和他结婚,但我坚决不认他是我女婿。想我们了,你可以回家,但请不要把那个男人和他的女儿带到我家里来,一辈子也不要让他在我面前出现。

  老麦克今年六十八,他把餐馆卖了,把小镇上的大房子也卖了,租了一套小公寓,安安静静的住在里面。溜溜小狗,钓钓鱼儿,打打太极,玩玩高尔夫,坐坐邮轮,看看大海,看看餐馆外面的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