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预估收视率爆表 川普和希拉里首场辩论明天上演
www.bcbay.com | 2016-09-25 10:58:0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天星期一(26日),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将进行首场电视辩论,这是一出空前好戏。CNN民调,75%受访者说将收看电视转播(全部主要电视台都加入转播,美东周一晚上9时、美西傍晚6时开始),估计观看人数将达1亿(尚不包含在外国的观众),与今年6月观看NBA总决赛的人数相当。

预估收视率爆表 川普和希拉里首场辩论明天上演

  这次辩论引起关注,不只因川普是地产大亨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历来言论一直存有很大争议,人们对他如何表现无比好奇;希拉里是美国历史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她被认为从政经验丰富、辩才无碍,如何对付口齿也犀利的川普,唇枪舌剑,精采可期。同时,辩论也可能成大选胜负的决定性因素,让态度游离未决的选民,决定投票归属。

  一般认为,川、喜两人的铁杆粉丝不会因辩论而改变支持对象,辩论影响的是中间选民;媒体和大众也趁机更清楚检视两人的各种差别。从民调形势看,辩论必然影响两人的情势消长。川普8月民调跌至低点,落后希拉里超过10%;但9月间川普反弹,尤其9月11日希拉里因患肺炎差点昏倒,声势跌至最低点,大众新闻16日公布民调显示,川普领先1个百分点,当天全美民调平均数,川普也追至只落后希拉里1.5个百分点(RealClearPolics数据)。

  过去一周,两项全国民调显示,希拉里领先6个百分点,但川普声势继续在多个关键州上升;原在俄亥俄、佛罗里达和爱阿华落后的川普,已逆转超前希拉里,北卡州也出现翻盘情况。著名统计专家西瓦尔(Nate Silver)24日统计显示,如果现在投票,希拉里只能拿到272张选举人票,仅低空掠过当选所需的270票;只要她再失一两个州,整个形势就会改观。

  所以26日川普如能在辩论中取得优势,民调很容易就追上甚至超越希拉里,有利赢得选举;反之,如果希拉里在辩论中取得优势,也可巩固领先优势,并将优势固定在领先六、七个百分点的安全水平,直到投票日。

  这场辩论会,有哪些看点?主要看两人辩论策略、临场反应和政策内容虚实。川普必须决定以何种身分定位出现。他在初选击败16名党内对手,主要策略是猛烈攻击,包括大骂和侮辱对手。但周一辩论,他更须要以国家领导人姿态出现,这种姿态正是他8月中旬以来民调反弹的主因,即尽量避免失控骂人,展示他适合当总统的性格和内涵。

  但川普能否在辩论中扮演合格的国家领导人,可能不是完全由自己作主,因为希拉里可能采主动,向他发动攻击,引诱他“现形”。民主党内有人反对希拉里主动攻击,因为作为女性候选人,这个策略可能很危险,一来主动出击如被选民认为过于激烈,不一定得分;二来川普是说话没分寸的人,一旦被逼急,什么话都可能说出口。初选时,他就因为愤怒,而吹嘘自己的阴茎尺寸。

  不过,希拉里最后极可能仍采主动攻击。过去纪录显示,川普在对方紧逼下,会因不懂政策细节,说出蠢话。一旦说了蠢话,就一定失分,所以希拉里最可能采“激将”策略,以彰显自己长处、凸显川普的短处。

  川普本月7日曾出席“三军统帅论坛”,暴露出弱点。川普一直吹嘘他有打败“伊斯兰国”的计划,却迄今未公布内容。论坛主持人追问他,到底有没有计划,导致他在急迫中说出以下“蠢话”:一,他对伊斯兰国所知,比美国“将军们”还多;二,他当选总统后会立即炒掉大部分“将军”;三,他就任后将立即召开会议,下令“将军们”30天内,订出打败伊斯兰国的计划;四,他有自己的计划,也可能采用“将军们”的计划;五,他有计划,但不会向公众公开。

  另一话题是川普吹嘘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亭的关系,被媒体逮到他竟然不知俄国并吞克里米亚。论坛主持人于是追问他与普亭的关系,结果川普说:一,普亭曾称赞他“英明”(普亭事后隔空澄清,没说过这样的话);二,普亭是个很好的领导人,将国家管理得很好,民调满意度82%(实际上普亭封杀独立媒体和言论自由,涉嫌暗杀政敌);三,如果普亭继续为他说话,川普自承他也会继续为普亭说好话。

  总括而言,川普有不少致命弱点,例如他一直拒绝公开报税资料,他也说要大幅减税,却无须削减政府开支;希拉里只要抓住川普的话不断追问下去,除非他极力克制,否则就可能失控而说出蠢话。CNN民调发现,三分二被访者说,希拉里可以赢得辩论,如果多数民众看法成为事实,希拉里就大有机会藉这场辩论,重振声势,遏止川普民调上升之势,巩固自己的优势地位。而首场辩论后还有两场辩论,川普想再逆转,就更加困难了。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
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