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一行动 加拿大坐不住了
www.bcbay.com | 2016-09-25 10:06:27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这个联邦制国家许多事情要由联邦政府和省政府商量着办,像环境保护、温室气体减排就属于这样一个联邦和省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而协调解决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旷日持久的事情。

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一行动 加拿大坐不住了

  在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解决地球变暖的问题上,加拿大过去在保守党政府治下居世界中间偏后的位置,自由党政府上台后虽然表态要加快温室气体减排的步伐、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对碳排放收费的措施,但上台快一年在这方面似乎仍然处于磋商和协商的阶段。

  习近平奥巴马改变了减排格局

  而世界两个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和美国,在习近平和奥巴马的手里已经改变了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拖世界后腿的立场,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在减排方面开始了比较积极的行动。

  加拿大新闻社记者Bruce Cheadle报道说,联合国环境项目负责人Eric Solheim指出,中国从2013年以来就在两个省、5个市进行温室气体减排限额与额度交易的实验;现在中国政府在准备把这一实验项目推向全国,把8个工业包括进来,其中有发电、石油化工、民航、造纸、建材、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

  美国环保基金会的Josh Margolis指出,虽然现在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额度交易的定价是每吨温室气体的排放价格是2到5美元,但中国政府准备让这个价格在将来上升到每吨温室气体30到45美元的范围。

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一行动 加拿大坐不住了

  中国减排试点意义重大

  按照经济和市场理论,市场的规模越大、交易量越高,市场的效率就越高,对其它小型市场的影响力也就越大。可以想象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额度交易市场一旦成熟会对世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额度交易市场的影响。

  中国的减排项目会对世界的温室气体的减排有举足轻重的意义,这不但是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而且因为中国庞大的制造业和外贸行业会推动世界范围的环保技术领域的革新。

  中国和美国这样的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都行动起来努力减少自己的温室气体排放,仍然持观望态度国家的消极态度就会暴露在国际社会面前。

  加拿大感到压力

  世界减排大国一动,温室气体减排形势立刻有了明显的改变;加拿大忽然感到,再不加快步伐可能真要落伍了。

  加拿大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达到858亿加元,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在夏季过后加拿大联邦议会复会以来,联邦议会的官方反对党保守党和加拿大西部采矿业和农业省份萨斯喀彻温省政府都对自由党政府的温室气体减排计划进行了猛烈抨击。

  在积极的方面,加拿大两个最大的省份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一道在努力促进北美大陆的温室气体减排、争取成立碳排放额度交易体系,并正在就吸收墨西哥参加的事宜举行会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