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帖:美国卫生局叫停华人吃蟹黄!可能致癌!
www.bcbay.com | 2016-09-24 20:49:23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热帖:美国卫生局叫停华人吃蟹黄!可能致癌!

  不少人吃螃蟹都是奔着鲜美的蟹黄去的,但据美国《侨报》日前报道,纽约(专题)市卫生局最近将华人最爱的蟹黄、蟹膏列为了禁吃部位,因为这些地方包括消化腺、排泄腺和肝胰腺,是化学物质集中之处。卫生局提醒,烹饪蟹类的汁液不宜做酱汁,更不宜给孩子食用,以免影响幼儿发育。

  纽约卫生局工作人员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华人吃了太多的鱼和螃蟹,其中有些并不太好。关于这些食物对人体不利的情况,很多人并不了解。

  紧急叫停:蟹黄化学物质多 卫生局强调别给孩子吃

  报道称,纽约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本月3日来到华埠,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常识,首先特别提到华裔(专题)民众爱吃的螃蟹。工作人员基南说,华人吃蟹认为最精华的蟹黄、蟹膏,实际上是化学物质集中之处。包括消化腺、排泄腺和肝胰腺在内,都可能包含大量化学物质,例如多氯联苯、二噁英和镉。

  而华人烹饪中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烹饪蟹类的汁液其实都不得再用做酱汁,例如做汤或者炖肉,因为80%的多氯联苯都会在蒸煮后转移到这些汁液中。基南强调,千万不能给孩子吃,因为化学物质对幼儿或胎儿的发育可能影响更大。

  基南也提到,正确食用鱼类的方式可能和华人的烹调方式大相径庭。例如应该剥去所有鱼皮、剔除背部、腹部脂肪等,以此减少鱼类脂肪,因为多氯联苯和二噁英在脂肪中含量较高。烹饪时,则应该使用烧烤或烘焙的方式,使油脂滴落。

  此外,鱼的体内和表面可能含有细菌、病毒或寄生虫。最好冷冻保存捕获的鱼类。剥皮和切除时要戴手套。

  连线官方:亚裔女性体内水银含量,比其他族裔高三倍

  记者今晨联系到去华人社区做讲解的纽约卫生局工作人员基南。她对记者说,之所以去华人社区做这次讲座,是因为他们的调查结论显示,亚裔女性体内水银含量高于其他族裔三倍,而在纽约的亚裔中,华人女性又占了相当的比例。

  “她们吃了太多的鱼和螃蟹,但是其中有些并不太好。”基南说,关于这些食物对人体不利的情况,很多人并不了解。即使是超市,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进行清查,也难以做到面面俱到。

  由于哈德逊河和纽约港水域的工业污染,这里的鱼类和蟹类可能包含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育龄女性(50岁以下)和儿童(15岁以下)禁止食用来自哈德逊河和纽约市周围的上湾、河流和水道的蓝蟹。对于蓝蟹,该机构给出的建议是,15岁以上男性和50岁以上女性每周至多吃6只,且不可吃蟹黄。

  她指出,纽约水域所含的危险化学物质主要是多氯联苯、二噁英和镉,会在人体不断积累,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生缺陷和癌症。

  基南提醒,育龄妇女和儿童不宜食用东河、哈德逊河或纽约港水域捕捞的鱼类。而长岛海湾或海洋中的鱼类则受污染较小。食用受严重污染的鱼类后,女性怀孕所生的孩子出现发育迟缓、学习能力低下的风险会增加。化学物质对幼儿或胎儿的发育可能影响更大。此外,某些化学物质可能会通过母乳传播。

  关于亚裔女性体内的“水银含量高”,基南说,控制水银过多摄入的方法有几个,一是选择青鱼、鳕鱼类、沙丁鱼、明太鱼、鲫鱼等水银含量低的鱼类;其次是控制食用鱼类的频率,并食用较小分量,或者直接选择体形小的鱼;再者就是选择不同鱼类进食也是有效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