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每年5万欠租客 8万件纠纷房东难维权
www.bcbay.com | 2016-09-24 20:04:47  约克记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每年5万欠租客 8万件纠纷房东难维权

  一直以来,租客都是租房事件中的弱势群体,然而,多伦多约克维尔的一位房东被遇到了“恶霸租客”。

  62岁的James Regan是一位租客,他的房东是Robin Ennis。在过去两月的时间里,他没有支付过房租,但是依旧赖着不走。目前,这起纠纷正在被“业主及租客仲裁委员会”处理。

  发生这样的新闻咋听起来很新鲜,但事实上并不非如此。过去多年来﹐安省租务委员会(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收到的求助申请绝大部分来自业主﹐涉及欠租逼迁的每年逾5万宗。

  根据这个专门负责处理租务纠纷的官方机构﹐在2013年至14年间﹐收到的各类申请达到81,748宗﹐比对上的年度减少444宗。

  资料显示﹐在这8万多宗的申请之中﹐由房东提出共有74,197宗﹐所占的份额稍逾90%。

  安省租务委员会表示﹐由1998年开始﹐租务纠纷已由该委员代替安省法庭处理﹐自此之后﹐房东所提出的申请大致上保持在这个份额的水平。值得留意的是﹐房东的申请主要涉及终止租务合约或将租客逼迁﹐而欠租是最常引用的理由。事实上﹐由2011年至2014年之间的3个年度﹐每年欠租逼迁的申请维持在 52,832宗至54,847宗的幅度﹐所占的份额﹐也高至71%至74%。

  欠租只是逼迁理由之一﹐如果连同其他理由计算﹐房东申请逼迁租客的个案总数近年来都超过6万宗﹐所占的份额相应增加至逾81%。

  此外﹐房东以未能达成协议而申请终止租约的个案有上升的趋势﹐由近5,000宗逐步增加至近6,000宗﹐所占的份额亦由6.6%上升至8%。此外﹐每年都有房东申请高过省府指引的加租幅度﹐但为数不多﹐所占的份额介于0.3%至0.6%之间。这3个年度的资料又显示﹐每年房东追租的申请所占的比率均在2.5%之下﹐以宗数计算﹐则在1,620至1,800宗之间。

  租客提出的申请方面﹐每个年度均逾7,000宗﹐约半数涉及租客权利。以2013年至14年度来说﹐这类性质的个案为数达到3,600宗。此外﹐要求房东退回租金的申请也比较多。以2013年至14年度为例﹐合共有663宗﹐与租客提出的总申请个案7,551宗相比﹐占了8.8%。

  根据安省租务委员会的处理方法﹐如果房东及租客愿意一起解决纠纷﹐便会安排调解人员介入。资料显示﹐在2013年至14年度﹐约有36%的个案透过调解解决。

  该委员会表示﹐在这个年度﹐共作出82,126项裁决﹐仍待仲裁的个案则有8,497宗。

  房东维权难

  房东可以上诉,尽管一旦聆讯开始,仲裁庭下令支付租金,但是往往是几个月后,再下驱逐令,这时,租客又可以上诉,直到上诉庭作出裁决,租客才会被驱逐,这时已经8-9个月过去了。而拖欠的租金或将近是1-2万元。漫长和诉讼程序的繁琐,租客利用这个漏洞,在安省租务委员会的裁决强制驱逐之后,通过提起上诉来拖延时间,最终还是会导致房东一方的经济损失。

  房东维权团体

  “安省业主协会”(Ontario Landlords Association)是安省的一个房东维权协会,该协会网址:http://ontariolandlords.org/ 房东可以在这里讲述自己在出租房屋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房东如何防骗:

  1,当登出房屋出租广告的同时,无论是在Kijiji,Viewit或者gottarent.com网站,注明“我们要求背景和信用调查”。你会收到更多合格的租客。

  2,通过Equifax和TransUnion做一个全面的信用调查。费用约为$20。或者加入安大略省业主协会,成为会员以后,你可以通过协会做一个信用背景调查,收费只需$10,并且能使用它们所有的辅助材料更好的帮你找到合格的租客。

  3,和所有提供的推荐人联系,尤其是前任房主。但是切记,现在的房主也许会为了摆脱他们现在的租客而说谎。所以从之前的房主开始。

  4,查看网络社交媒体。网络搜索(比如 Google)房客所提供的信息是否属实。如果你担心他们可能会带来的宠物,不妨查看一下他们的Facebook。大部分的情况,他们都会有一张和宠物的照片在Facebook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