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最年轻美女部长搞错出生地 特鲁多尴尬了
www.bcbay.com | 2016-09-23 05:28: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年轻美女部长搞错出生地 特鲁多尴尬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32岁的阿富汗裔加拿大女内阁部长蒙塞夫,一直被大家当做一个传奇,一个Candian Dream。一个阿富汗女难民,是怎样和妈妈跑到加拿大来,读了大学,参加竞选,年纪轻轻就变成加拿大内阁部长的。像她这个年纪,许多同学在阿富汗那边,说不定还要蒙面穿波卡呢。

  坊间一直以为她是阿富汗出生的,但是周四,她发出一份声明,澄清自己直到最近才得知,她实际上是出生在伊朗。

  难民励志故事塌了一块

  作为移民大国,加拿大联邦最新内阁成员满满地写满了移民奋斗也有出路的励志故事。玛丽亚姆.蒙塞夫是本届联邦政府最年轻的部长,同时也是第一个阿富汗难民出身的部长。她的身世是特鲁多内阁的最大亮点之一,

  据《环球邮报》星期四(9月22日)披露,蒙塞夫的出生地并不是阿富汗,她实际上出生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的一家医院里。而她从几年前参加市级选举时开始,讲述的身世就是“出生在阿富汗,逃到伊朗,再辗转来到加拿大”的版本。对此她的解释是,她母亲一直是这样告诉她的。她自己也是在环邮记者提出问题后回家向母亲核实才得知这不是事实。她母亲这么多年一直不纠正她,是因为觉得这并不重要。她们确实从未获得伊朗国籍。

加拿大最年轻美女部长搞错出生地 特鲁多尴尬了

  蒙塞夫宣誓就职,成为本届内阁最年轻的部长

  这件事无疑让特鲁多和自由党非常尴尬。本周议会复会以来,特鲁多已经因手下官员的巨额搬家费,新闻发布会上顾左右而言他以及加中引渡条约谈判等问题被反对党和媒体穷追猛打。政治评论人士埃贝尔幽默地说,他今早起来打开报纸,又看到蒙塞夫的出生地上了头条,恐怕会气得只想回到被窝里去。

  原来是伊朗生阿富汗难民

  她妈妈说,是当年躲避内战跑去了伊朗,当时伊朗有一批去躲避内战的阿富汗人。她妈妈就是在伊朗生下的她。不过按照当时的规矩,即使她是在伊朗出生的,是不会认你做伊朗人的,也不会给你伊朗公民。在蒙塞夫几岁大的时候,他父亲在伊朗和阿富汗边境被打死了,于是成了个单亲家庭。她一共三个兄弟姐妹,妈妈一个人带一个人养,很辛苦。在伊朗那边并不受待见,只要阿富汗这边情况一好,母亲就带他们三姐妹又回到了阿富汗。

  她叔父以前是喀布尔大学的学生,因为受到迫害,先逃出去了,逃到了加拿大,定居在彼得堡。于是在1996年,她11岁的时候,她妈妈带着她们三姐妹也出逃,辗转了伊朗、巴基斯坦和约旦,最后作为难民来到加拿大。到了加拿大,就去彼得堡投靠了叔父。小时候接受过许多慈善机构的帮助。她是特伦特大学心理学系毕业的。

  2014年她就参加过彼得堡市市长选举,得了第二。既然这么受欢迎,就被加拿大自由党看中,代表彼得堡市选区参加了2015年联邦大选,成功当上了国会议员,并被小特鲁多调入内阁,成为民主机构部内阁部长,负责加拿大的民主改革。

  她入阁时才31岁,就是第一次竞选就选上,第一次当上国会议员就入阁。她是加拿大历史上第2-4个最年轻的内阁部长。至于普通国会议员,20多岁的一大把。内阁部长蒙塞夫是个80后,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也只是个70后,小特鲁多经常戏称,自己虽然看上去才25,实际上已经挺老了。

  奥巴马被忽悠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6月在加拿大国会演讲时,总理杜鲁多特别为她引见,奥巴马在加拿大国会演说的时候,还特别举她为例,说这证明加拿大是一个包容的国家。

  奥巴马在演讲中说:“我们看到,难民感到他们有回馈的特殊责任,并在新的国家抓住机会。就象这位从来自阿富汗战乱的女孩,她记得在这个国家得到的援手和鼓励,今天,她成为国会和内阁的一员,因为加拿大是她的家。”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