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名专家举证:BC省打房力度过了头,殃及经济
www.bcbay.com | 2016-09-18 20:21:26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名专家举证:BC省打房力度过了头,殃及经济

  卑诗省打房,众说纷纭,我们来听听各位专家的分析。

  前雷曼金融投资公司的操盘手Jared Dillia在Canadian Investor发表文章,建议加拿大投资者不但要立刻清盘手中的房地产投资、而且应该卖掉自己的住房,因为同样的住房在几年后可以用便宜得多的价钱再买回来。

多名专家举证:BC省打房力度过了头,殃及经济

  CBC资深经济专栏作家Don Pittis认为Jared Dillian是过度预测了,但认为温哥华房地产几个月前还洋溢的热情已经成了昨日黄花。

  他说,市场情绪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非常重要,认定房地产市场价格会不断上升的贪婪情绪会让投资者匆忙入市争抢房地产;而担心房地产价格会下跌的害怕情绪又会让投资者争先恐后的卖掉手中的房地产。

  尤其是那些靠巨额房贷炒房的人恐怕是第一波夺门而逃者,因为在房地产市场火热的日子里,他们是靠银行的钱给自己赚钱,两、三年下来就能让自己的资产翻番;但在房地产市场下跌的日子,情况会反转。

  想买房子的人看见市场价格松动,自然心头喜孜孜,但若是房市真的出现暴跌,倒霉的恐怕是多数人,就算你以为跌价了买得起房,但是否也会面临因经济衰退而有失业危机呢?

多名专家举证:BC省打房力度过了头,殃及经济

  3年前安河的房市研究专家Ben Rabidoux在温哥华会议中心演讲时就提到,房市如果暴跌会为加国经济带来严重威胁。他说,这是因为加拿大的经济成长与就业比率太多牵涉到地产建筑相关行业了。

  去年卑诗省整体职场中有10.6%的雇员属于地产建筑业,全国比率也高达9.3%。在2000年,建筑业是卑诗省第七大产业,如今却是第三大。

  若把与建筑地产所衍生出的经济产值都包括在内,例如水电工程、家具设计等领域都加总计算,卑诗省经济中高达26.75%都脱离不了地产经济;若再加上金融与保险业,产值高达35%。

  西门菲沙大学地产经济金融学专家Andrey Pavlov说,卑诗省经济愈来愈依赖地产建筑业,“因为太大,所以不能倒”就是我们的市场写照。他忧虑地说,大温这种单一的经济,房市若崩溃就很糟糕,不像纽约和旧金山等经济较多元化的城市,房市崩溃也能安然度过危机。

  温哥华房市和美国迈阿密较相似,2008年金融危机前,地产也曾是迈阿密的经济龙头,房市泡沫后,房价跌了一半,失业率在19年中首次冲到11.6%。

  Andrey Pavlov认为温哥华房市前景黯淡,就怕跌个50%。但TD道明银行经济学家Diana Petramala乐观多了,她说大温房市最多跌10%,之前2008年金融危机、2012年联邦政府收紧按揭,也一路有人看淡,但大温房市依旧坚挺。

  因为卑诗省是全国经济最好的,大温是国内与国际移民都青睐的地方,有实质经济支撑力。若房价跌10%,会使房价与收入更匹配,留住更多青壮劳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