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居住新风尚:买不起房 住车里吧
www.bcbay.com | 2016-09-09 16:02: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买房车的都是喜欢出去旅游的,比如远离人群的海边,离酒店很远,有个房车非常方便,而不是没房子的人才去买房车,在此前N久的时间里,大多数有房车的人也确实都是有房子的人。可现在不一样了,节节攀升的房价已经让年轻一代只有“望房兴叹”的份儿。难则思变,既然买不起房,那就住房车里吧。

大温居住新风尚:买不起房 住车里吧

  露娜•马莫 (Luna Mammon) 是温哥华的一个“90后”年轻人,她住在一辆房车里,这不仅是因为她追求最简单的生活方式,也是因为温哥华的房租高得让她难以问津。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的 Stephanie Mercier 报道说,今年初夏在海外旅行了一圈的露娜返回了温哥华,发现别说买房了,租都租不起了,不要说房价,租金都是一会一个样,万般无奈之下,她买了一辆二手房车——1980 Dodge Ram,住到了车里,露娜还给自己的车起了个名字,叫 “月光” (Moonbeam)。

  在车里住着住着,露娜又从别人那里发现了个新主意,不妨时不时把这辆车用于出租,赚点利润,她在 Airbnb 网站上登出广告,每晚要价 60加元,没想到,反响居然非常热烈,不过半天就全都定了出去,以至于她不得不:“我都得赶紧把一些时间段留出来,给自己用。”

  露娜向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记者展示了自己的车,车里有一张双人床,她说,可以住至少两个人,再多来一两个,挤挤也没问题。车里还有几个架子,用来放东西,也有电力供应,可以给电脑、手机充电,也可以用些小电器,比如做做冰沙果汁什么的。

大温居住新风尚:买不起房 住车里吧

  在 Airbnb 登出的广告上,露娜写道:如果你想享受一下“嬉皮车”的生活,那就是它了!但露娜也坦承,房车的不足就是车里没有卫生间,不过她通常会将车停在非常便捷的地点,比如现在的停车位置,走路两分钟就有一个咖啡馆,附近还有社区活动中心,都可以让租客解决个人问题,实在不成车里还备有一个“尿罐子”,供租客使用,“让我最感到惊讶的是,人们还真的用它。”

  但说到底,露娜也坦承温哥华昂贵的房地产市场,才是她选择房车重要的原因。“我发现温哥华现在的居住条件很难,另外,人们总是会被不同的生活方式所吸引,于是我就在广告里写道:这是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因为温哥华的房租贵得离谱。”

  “本地人就这么生活”

  和露娜一样,温市居民27岁的年轻音乐人和创业者Cameron Gray选择旅居在自己的1981年Chevy野营车上。在温哥华买房Cameron看来几乎是天方夜谭,他对于目前的选择非常满意,觉得这种方式是一种很好的避免贷款,免受目前疯狂房市影响的好策略,也觉得这就是本地人的生活方式。

  Cameron Gray不希望自己每个月支付高昂的租金给另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也不想背负着20年的贷款,每月向银行支付着利息,他觉得这都意味着自己将一直处于欠债还款当中,难以自拔。

大温居住新风尚:买不起房 住车里吧

  于是他在2013年就购进了一辆价值3000多加元的二手野营车,然后将自己的乐器设备都安置进车里,包括无线网、录音设备和键盘。自此以后,这辆车就成了Cameron工作和生活的地方。Cameron会把车停到有饮用水的地方,然后在烤炉上做饭。车里有一个功能性的洗槽以及淋浴。这个家总共只花费了Cameron每个月126元。

  在过去的时间里,Cameron会每数周将车开到温哥华市不同的停车场,这种生活方式被Cameron称为“城市野营”。他不得不这样做,因为温哥华的法律是禁止人们将移动车辆作为个人居住的地方的,除非是在固定的活动住屋停放场。但他表示自己非常享受居住在车里所带来的经济和个人的自由。但是由于担心自己的车会因为非法停车被拖走,最终Cameron决定住进了一家集体房屋(Collective House)。Cameron将车停在集体房屋的车道上,作为交换他会照顾其他室友的鸡和菜园子。

  需要营业执照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露娜和Cameron并不是温哥华市仅有的在 Airbnb上出租房车的人。随意在网上搜索一下,就能看到不仅在温哥华,在BC省的其它地方也都有此类出租。

大温居住新风尚:买不起房 住车里吧

  对此,温哥华市政府的官员表示,房车停在哪里很重要,因为有可能违反市政府的规则。市政府的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BC新闻,“用车辆在城市的地皮上做生意,需要有营业执照”。不过,Cameron已经有了固定的停车地点,露娜也表示并不太担心,如果需要,她的车子可以随时 “搬家”,比如可以停到母亲或朋友家的车库前。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