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蒙古尝到排斥中国资金的苦果!经济濒临崩盘
www.bcbay.com | 2016-08-27 23:42:58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容提示:何亮亮先生提到,蒙古人在一些极端民族主义的驱使下煽动起对中国企业的仇恨,上升到保卫国家资源的高度,结果最终限制和排斥的外资,自己走了弯路。

  凤凰卫视2016年8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中国也需要大量的原物料,但现在中国的原物料,你看到中国自己的钢铁行业的过剩产能都没有办法消化,也没有办法去消化或者在进口蒙古,那它要怎么样突破这个困境呢?

  何亮亮:它首先是这样的,其实蒙古这个国家也很有意思,150多万平方公里,这个已经快跟伊朗一样大的,或者跟中国新疆一样大,新疆是中国最大的省级的 一个行政区。人口只有300万,其实我觉得我斗胆的说一句,这样国家的治理应该是比较容易的。比方说同样是属于经济危机,应该比委内瑞拉要好过得多,委内 瑞拉那个情况,,一个当然人口也比蒙古要多得多,蒙古关键问题还在于,虽然现在有了一个西方式的民主政治的一个政体,但是这样的一个政体下你如何能够建立 起符合自己国情的一个经济发展体系,这可能才是最重要的。说起来不是很难,但是肯定蒙古是走的弯路了。它在前几年经济发展,就是增速很快的情况,可以大量 出口资源的情况下,它没有及时的总结经验,然后建立起一个,我不说它要做制造业,但是它至少可以让自己的产业升级,有形成一个比较好的。

  当然刚才我们说到民族性的问题,这是不是跟民族性也有关系,而且他们也有,其实蒙古独立以后,它最大的无论贸易伙伴,还是投资来源都是中国,这也很自然 的。因为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已经没有办法再顾得上它自己周边的过去的小兄弟了,它影响还在,但是它已经没有这个能力了。所以对于蒙古来说,它独立了,它 要发展自己的经济,它主要的资源就是矿产,但不仅仅是铁和煤,它还有其他多种的矿产向中国出口,同时要从中国进口大量的消费品,它这个国家就可以这样维持 了。但问题是光头党的出现呢,就说明了他们也有一些很极端的民族主义,其实有报道说,中国商人或者中国企业在蒙古的一些经营,可能有一些负面的新闻传出 来,我觉得这个不奇怪,总是有这样一个情况。但是把这个引申为对中国的一种仇恨,煽动这样一种仇恨,甚至用上升为好像要保卫自己资源的角度,结果就导致他 们2012年制定一个《外国投资法》,那个《外国投资法》与其说是吸引和保护外资的,不如说是排斥和限制外资的。2013年的时候其实它已经撤销了这个投 资的,但是它这个《投资法》它不仅是对中国,比方说同样一个很大的铜矿,它分成两半,大的一块是自己来开采的,所以它没有这个能力,小的一块它才给中国投 资。

  林玮婕:但是它也没有办法把它人出去,人别人来开采。

  何亮亮:对,所以美商他们也对蒙古有兴趣,美国人当然对资 源有兴趣。但很重要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合理的一个外商投资法,而蒙古当时来说没有这个做法。所以你看这么多年下来,十几年下来蒙古了几 届政权,到目前出现了这样一种恶化的情况,我们知道依靠出口资源的国家,如果一旦涉及到世界上对于矿产资源的需求减少,大宗商品的需求减少的话,如果他自 己没有一个比较稳定的一个现代经济体系的话,就一定会出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