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邮局工会最后通牒 联邦出手欲化解工潮
www.bcbay.com | 2016-08-27 16:15: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邮局工会最后通牒 联邦出手欲化解工潮

  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已经向资方发出72小时最後通牒,最快可在下周一(29日)展开工业行动!加拿大独立商业联合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担心受罢工潮波及,呼吁谈判双方以大局为重,尽快谈妥合约。不少商人已纷纷制订後备计划,尽量减少可能出现罢工带来的影响。

  但这个特别服务也只能维持到10月1日,因此联合会方面还是希望邮政服务能尽早恢复正常。

  联合会主席凯利(Dan Kelly)"我们看到许多商户成员纷纷制订後备计划,寻找可以替代的邮递服务。而许多商户严重依赖加拿大邮政服务,现在的劳资纠纷造成太多的不确定性和混乱。"

  目前邮政公司劳资纠纷的焦点,在於资方要承担退休金多少份额。资方希望进行改革以确定供款份额,而不是制订福利发放计划。

  邮政公司昨日宣布,虽然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税前利润100万元的成绩,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3100万元的局面,但这是依靠厉行节约,以及包裹投递业务的增长,再加上今年是人口普查年,需要有大量的书信业务,这才扭亏为盈。

  但在管理层看来,这点微薄的利润和邮政公司所面临的81亿元退休金亏空相比,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当务之急还是开源节流,但这遭到工会方面的强烈反对。

  凯利表示,"我们敦促工会方面作出适当的妥协,以保证加拿大邮政公司的长期运作。再久拖不决,只会逼得现有的客户转投其它的邮递服务,并且再不回头。"

  邮政公司方面指出,虽然普通邮件的数量持续下降,但报告快递以及直销广告服务,还是给邮政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但如果还继续往退休金这个无底洞里面填,邮政网络和客户服务的投资就会减少。

  今年第二季度,包裹快递的收入增长了3400万元,增幅为9.2%,总额4.04亿元。今年头两季,包裹快递收入增长7500万元,增幅10.9%,比去年同期增长11.4%。

  今年的头两个季度,加拿大邮政公司的税前利润为4500万元,而去年同期是税前亏损700万元。

  联邦任命调解仲裁员 设法化解邮务工潮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周五委派多伦多律师兼作家卡普兰(William Kaplan),为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和邮务工人工会谋求方法,解决两者的合约争议。

  劳工部长米海查克(MaryAnn Mihychuk)说,任命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和仲裁员,领导干预团队,目的是设法避免加拿大邮务工人工会(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威胁的工业行动。

  她在声明中说:"我们那麽做,希望为谈判桌带来新视角,激励双方寻求解决方案,打破目前的僵局,我会密切监察形势。"

  工会周四发出72小时罢工通知,指摘邮务公司迫使员工罢工。

  双方持续9个月的合约谈判,本周陷入僵局,双方都说,它们在多个重大问题上意见分歧,包括乡村邮递员的薪级表、未来雇员的退休金计划改革。

  邮务公司周五发表业绩报告,显示它在今年第2季度获利100万元,它指那"基本是保本状态",去年同期邮务公司就有税前亏损3,100万元。

  邮务公司表示,它有微弱利润,主要靠削减开支、增加包裹递送业务。

  它又说,这个盈利被退休金计划改革的阴影覆盖。

  "加拿大邮务公司的退休金偿付能力赤字,在2016年7月1日估计是81亿元,比2015年12月31日的61亿元高。"

  邮务公司希望将新员工的界定福利退休金计划,改为界定供款计划。但工会说,那会助长双层退休金系统。即时不清楚,假如工会发起工业行动,邮件、包裹递送会不会中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