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拥有一半中国血统 华人移民之子角逐加蓬总统
www.bcbay.com | 2016-08-27 09:55:5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谋求连任的加蓬总统阿里·邦戈遇到前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Jean Ping)的强力挑战。反对派对邦戈的国籍问题以及是否适合连任提出质疑,使选前情势变得紧张。有分析人士认为,反对派的主要挑战者、拥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前非盟主席让·平有机会在大选中胜出。

拥有一半中国血统 华人移民之子角逐加蓬总统

  在周六进行的只有一轮的总统选举中,有十位挑战者试图取代现任总统阿里·邦戈,以结束邦戈家族近50年的统治。

  竞选结果或将取决于加蓬民众对于本国经济状态的不满程度。加蓬经济严重依赖于石油收入。过去几年,加蓬经济因石油价格下跌受到严重影响。

  加蓬经济分析人士梅斯?莫伊西介绍说,加蓬的国家预算已经缩减,该国在投资、社会政策以及贷款等方面的预算都已被削减。“一些公司已经在裁员,因经济问题产生的社会冲突也有不少”。

  尽管反对派指责政府缺乏使经济发展多样化的能力,在任总统阿里?邦戈却信心满满。他表示他的政府已经修建了700公里公路并且扩宽了输电网的覆盖率。

  邦戈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美国之音记者伊德里萨?法尔的采访时说,他对连任总统一事已经有了计划。他说:“我了解我们取得的成绩,我相信我能得到加蓬民众的支持”。

  阿里?邦戈在2009年从去世的父亲、执掌加蓬多年的奥马尔?邦戈手中接过了总统之位。

  阿里?邦戈主要的竞争对手是现年73岁的让?平。他是一名中国移民的儿子,曾是老邦戈的盟友。让?平在老邦戈政府中担任部长职位,甚至还娶了他女儿为妻。

  让?平于2014年转而加入了反对派阵营。

  让?平的竞选通讯联络官让-加斯帕德?恩图图梅表示,加蓬在尊重个人自由方面出现了严重的倒退。他说:“而且还有腐败、贪污公款等各种问题”。

  过去几个星期来,三位主要反对派候选人团结到了让?平的旗下。分析人士莫伊西表示这或许能够改变选情。

  他说:“这次,反对派真的有机会赢得大选”。

  反对派表示阿里?邦戈伪造了出生证明,他其实在国外出生。反对派呼吁取消邦戈的候选人资格。

  法新社的报道提到,阿里?邦戈的阵营在让?平拥有一半华人血统的事情上做文章,暗示让?平与其子都在暗地里为中国的利益服务。

  让?平在加蓬出生,其父是来自中国温州的商人程志平。程志平1929年飘洋过海去了法国,又在1933年移居当时是法国殖民地的加蓬,后来娶了当地一名 部族酋长的女儿为妻。让?平曾赴法国深造,获巴黎第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让?平于2004年当选为联合国大会第五十九届会议主席,并于2008年举行的 非盟第十届首脑会议上当选非盟委员会主席。

  竞选活动于周五结束。大选将于一天后举行。选举结果预计将于下周公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