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爬山遇大雪男友跌死 女子独撑30日获救
www.bcbay.com | 2016-08-26 10:19:35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捷克一名女子上月与男友到新西兰行山,但途中遇上大雪迷路,被迫在严寒下在户外过夜。讵料在寻找小屋避难时,男友失足堕坡身亡。她惟有继续孤身上路,并独自在小屋苦苦支撑约一个月,最于本周三获救。女事主在记者会上声泪俱下道出野外求生的经历,并呼吁旅客紧记把行山计划告知家人,以防万一。

爬山遇大雪男友跌死 女子独撑30日获救

  33岁女事主皮佐娃(Pavlina Pizova)于7月26日,与27岁男友彼得(Ondrej Petr)前往新西兰南岛峡湾国家公园的路特本径(Routeburn track)游览,全长32公里。他们于两日后遇上大雪和浓雾,视线受阻令二人离开山径主道。二人好不容易在野外度过一晚,并准备前往麦肯基湖小屋,但彼得翌日意外失足堕下斜坡身亡,皮佐娃伴尸一日。

  孤身一人的皮佐娃,在寒冷的户外度过多两晚才找到小屋。虽然屋内有50张床,但皮佐娃选择在另一间看守人的小屋避难。她指内里舒适,更有食物、柴火和煤气。皮佐娃在接下来约一个月,以行山杖及木材自制雪靴,并在空地以灰烬画出一个代表求救的H字,期望有直升机见到。她说:“我曾尝试离开,但由于我的脚及天气情况,所以最后决定留下来。”

  由于皮佐娃事前没有把行山计划通知家人,因此于事发后接近一个月,捷克驻新西兰昆斯敦领事馆才向警方报案。当地警方周三在山径起点发现皮佐娃与彼得的汽车,并派出直升机沿山路搜索,最终于同日下午发现皮佐娃,并于周五寻回彼得的尸体。

爬山遇大雪男友跌死 女子独撑30日获救

  皮佐娃周五呼吁其他游客行山前,必须把行山计划告诉信任的人,并携带紧急定位器及不能低估新西兰的冬季天气。捷克名誉领事肯纳特(Vladka Kennett)称,皮佐娃全靠在睡袋塞满身上所有物资,以及持续按摩双脚保暖,当地警方也认为皮佐娃留守小屋是正确的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