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伦多业主想逼走旧租客涨租金 任由Condo环境恶劣
www.bcbay.com | 2016-08-21 19:19:1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业主想逼走旧租客涨租金 任由Condo环境恶劣

  为了赶走旧租客,将单位重新出租以赚取更高的租金,多伦多一些出租柏文的业主不肯对柏文作出维修,以至柏文面临着设施老化严重,维修不及时等问题,而且因为缺乏大厦保安,许多不法之徒跑进去涂鸦。

  为改善租户的生活条件,市府从本月17日起至31日,在多个社区举行居民会,徵求市民的意见。在发给市民的宣称单上,市府列举了一些私营柏文大厦常见的问题,例如水管破裂、冬天无暖气、害虫丛生等问题。

  但"多伦多租户联合会"(Federation of Metro Tenants Associations)的董事会成员齐拉丝(Helen Chilas)昨日在Parkwoods社区举行的居民会却指出,业主缺乏维护大厦设施的动力,而市府的检查和监督又慢又无力,对业主根本不构成约束力。

  "受省府相关规例的限制,柏文业主对租户的租金每年只能小幅度地提高。但如果租户因不满大厦的居住条件恶化而搬出去,则业主发出招租广告时,租金可以一下提得很高。再加上市府对业主的违例行为不能做出快速有力的处罚,业主又怎会有改善设施的动力?"

  多伦多市许多3层高以上的私营柏文大厦,都面对相类似的问题,市政府给出的提议是租户可以把有关问题上报给大楼管理处,如果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租户就可以打311电话向市府反映,牌照办公室会派人前去查看,如果发现业主没有解决这些问题而且违规,就会下令敦促业主整改,过一段时间後再派人复查。

  但"多伦多租户联合会"(Federation of Metro Tenants Associations)的董事会成员齐拉丝(Helen Chilas)昨日指出,市府的检查和监督又慢又无力,对业主根本不构成约束力。

  "受安省法规的限制,租户每年的租金上涨幅度很小,2015年的时候甚至只有1.6%。如果我是贪婪的业主,每年只涨那麽多,那肯定不满足。但如果租户搬走空出房间,业主重新招租时,起步价就可以比原先的出租价高很多,还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齐拉丝指,在这样的情况下,业主对大厦设施的维护就不太用心。"这时候唯一能够强令业主整改的,就是省府的相关部门。但很多租户向我们反映,他们把问题投诉到市府之後,的确有人派过来检查了一下,写了一个整改意见书,然後?就没有然後了。"

  等不及整改的租户只好搬走,但问题是,有上述情况的私营柏文业主不止一家。

  而为数不多的良心业主,其名下的柏文早就人满为患。

  "那些租户就算搬出来,又能去哪里?可供他们选择的大厦并不多。"

  齐拉丝表示,租户们如果遇到上述问题,除了打311电话向市府投诉外,还可以致电416-921-9494向租户联盟免费谘询,联盟方面可以根据每个投诉人的情况提供建议,指点他们去找其它可用的资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