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17岁独狼发动恐袭 警方火速拦截 他引爆炸弹身亡
www.bcbay.com | 2016-08-13 02:09: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17岁独狼发动恐袭 警方火速拦截 他引爆炸弹身亡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周四在渥太华召开记者会﹐披露更多有关恐怖嫌犯德赖弗(Aaron Driver)案的细节。骑警是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得到密报﹐指疑犯要在72小时内﹐对一个都市中心展开袭击。记者会还播放德赖弗录製的一段"殉道"视频﹐他在其中怒骂西方国家是"伊斯兰的敌人"。

  皇家骑警副总监卡巴纳(Mike Cabana)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1日上午8点30分提供加国警方一支"殉难"录影带,影带中的男子对着镜头表示,他宣誓效忠伊斯兰国(IS),准备展开自杀式暴力行动。德赖弗在影片中表示,他会在人口稠密的地区展开攻击,还说:"我们渴望你们的鲜血"。

  RCMP11日上午11点确认影片中的男子是24岁的德赖弗。下午4点半,德赖弗叫了一辆的士离开他在安省史特拉索洛伊(Strathroy)的住所,RCMP立即出动特勤小组,包围的士。德赖弗随即在车内引爆了一枚炸弹,在他准备引爆第二枚炸弹时,警方将他击毙。的士司机则是受到轻伤。警方说,如果德赖弗有机会离开史特拉索洛伊,后果将不堪设想。

  德赖弗去年因为在社交网站上公开支持ISIS被捕,法庭今年2月对他颁下禁制令,限制他使用电脑及社交网站,亦不得联络ISIS或其他类似武装组织。当时德赖弗向传媒称公众不应害怕他,人们亦不应因为政治信仰而遭到检控。外界质疑德赖弗在法庭禁制令及当局监视下,为何仍能够搜集到材料自製炸弹。

加国17岁独狼发动恐袭 警方火速拦截 他引爆炸弹身亡

  德赖弗的父亲韦利(Wayne)接受CBC访问时表示:"今次是完全永远黑暗了,我知道失去了他,但我不知道他已走到这个境地。"

  韦利表示,周三时自己正在Shoppers Drug Mart泊车,突然收到女儿从安省伦敦市致电给他,表示德赖弗已经死亡,"当我知道他被开枪杀死的消息后,我也想了结自己生命",但没有怪责警方,警方只是做可以做的事。

  据《星报》报道,德赖弗的童年不好过,4岁时家中失火烧毁一切,8岁时母亲因脑瘤逝世,自此与家人及朋友疏离,亦不肯接受辅导,到16岁德赖弗离家自住。

  2014年10月,加拿大在3日内先后发生两宗恐怖袭击,先是魁北克省有狂徒驾车撞倒两名士兵,被赶至追捕的警员开枪击毙;其后有枪手在渥太华战争纪念碑射杀站岗的士兵,再闯入附近的国会大楼开枪,与当时在大楼内开会的时任总理哈珀仅一门之隔。加拿大事后把恐袭警戒级别从"低"上调至"中",并维持至今。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