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无视中国不满 澳大利亚军方强硬放话
www.bcbay.com | 2016-08-12 21:09: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后,澳大利亚表示支持,中国对此表示不满,近日来,澳大利亚高级军官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在南海行使航行自由权。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驻美国联络官彼得·利维准将(Commodore Peter Leavy)8月12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在问及澳大利亚是否会在南海行驶航行和飞越自由权时,利维称,澳大利亚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一直不变而且明朗,并在该地区广为人知。我们不在南中国海领土主权争端中选边,但是,我们很希望看到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国际法的尊重、贸易畅通无阻,以及在南中国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

  澳大利亚已经敦促菲律宾和中国遵守仲裁庭的裁决。这是一项最终裁决,对有关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跟许多国际伙伴一样,澳大利亚将注视两国如何对裁决结果做出回应。我想这是对该地区如何依据国际法和平管控分歧的考验。

  澳大利亚国防军跟南中国海周边国家保持了强劲的国际交流项目,这是我们长期以来对地区安全做出的一项贡献。这包括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靠港访问、海上侦察和舰船过境航行。跟所有国家一样,澳大利亚依据国际法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澳大利亚舰船和飞机会继续行使这些权利,包括在南中国海这么做。

  至于中国媒体对澳大利亚发出的军事威胁,利维表示看到了中国媒体的一些评论,但认为那是中国媒体当中的一些极端观点。它们不代表中国人的总体观点,也没有反映澳大利亚和中国在许多领域保持的非常好的关系。事实上,我们两国的海军刚刚参与了在夏威夷举行的环太军事演习。我也曾亲自参与中国海军和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举行的海上联合演练。澳大利亚国防军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和受益于良好的指挥。它会随时随地依照政府的指令为了国家利益采取行动。

  在问及是否认为美国会帮助澳大利亚自卫,利维称,澳新美安全条约是澳大利亚与美国之间的一项主要安全协定,让我们两国能互相帮助、共同应对冲突。在发生 911恐怖攻击之后,澳大利亚援引了这项条约,向美国提供了支持。我们两军合作良好,共享许多装备和作战程序,共用关键的作战和后勤设施。发生危机时,澳大利亚和美国有能力聚到一起,并立即有效展开行动。过去一些年里,不论是在事先安排的演习中还是在应对真实事件时,这一点都得到了展示。

  最后,利维谈到了美日澳三国防务同盟,称虽然澳大利亚、美国和日本具有相同的价值和战略利益,但不存在三国防务同盟。澳大利亚和日本都跟美国有各自但一致的同盟关系。同样重要的是,我们三国共享的战略利益并不具有排他性,因为其他许多国家也有这些利益。澳大利亚总是会跟美国和日本合作,但也会跟中国、印度和所有其他海洋和地区国家一道,共同推进海上安全。

  利维称,我们都希望贸易交往能在全球范围内和平与稳定地穿流,特别因为我们都生活在一个互通的、全球化世界里。世界各国海军以透明的方式越多合作,我们就能越多地建立相互了解和互信,更好地减少误会、降低紧张气氛甚至冲突。为增进国际海上安全所建立或者正在建立的各项倡议对所有国家都是开放的,包括海上意外相遇行为准则。我强烈鼓励所有国家都来支持。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在南中国海和全球各处建立海上安全。这些倡议中没有一项是为了对付某个国家或某组国家的。我们都需要一起努力,帮助维护过去几十年来让澳大利亚、中国和所有国家都受益的全球贸易制度。

   0


相关新闻
美中南海较劲 央视公布解放军南海实弹演习华春莹怒怼美国:“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中国南海权利“完全不合法” 蓬佩奥声明全三年来首次!美三艘航母部署南海入口 剑指
贸易战不可怕 中美最大的火药桶在这里加拿大突发狠!猛然在中国背后捅一刀
菲律宾总统府:3天未见中国海警船护照被写脏话女孩再遭扣留 南航机长挺身而
中国多款王牌战机倾巢出动 飞赴南海南海周边国家都撤了 这个国家突然跳出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