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383名中国游客 滞留俄机场40小时
www.bcbay.com | 2016-08-10 09:01:30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睡长椅,吃面包。8月8日起,300余名中国游客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正经历一场“囧途”。由于原定返回太原的俄罗斯艾菲航空I49811次航班发生机械故障,游客们滞留在机场内已超过40小时。

383名中国游客  滞留俄机场40小时

  今天上午开始,一组照片在网络流传。新京报记者看到,照片中,不少带着行李,背着双肩包的游客,在一处大厅内或坐或卧。配文显示,照片拍摄于莫斯科一机场,照片中的人,均是滞留在该机场的中国游客。

  来自山西忻州的游客薄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与家人于8月2日从太原武宿机场起飞,前往俄罗斯,参加之前报名的六日游项目,原定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7点20分从莫斯科起飞,返回太原。旅行结束,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5点,他们跟随旅行团一起,来到了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

383名中国游客  滞留俄机场40小时

  按照薄女士的设想,回国当天,正好是七夕节——她要将自己在俄罗斯买的一盒巧克力,亲手送到丈夫手上。

  如今,七夕已经过去,而这份礼物,依然跟着薄女士一起,滞留在机场。由于机械故障,原定航班无限期延迟。“170名赴俄罗斯旅游、200个赴北欧旅游的中国人,本来都是要搭这架飞机回太原的,现在全滞留在机场。”

  多位现场旅客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协调下,现场约170名赴俄罗斯游客,被安排到了市内的宾馆居住。而由于另外200名从北欧至莫斯科转机的中国游客,没有俄罗斯签证,因此无法离开机场,只能在候机大厅内活动。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这部分游客的饮食,由大使馆协调机场解决,而住宿则只能栖身机场的长椅。

  薄女士称,涉事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均在机场表示,将对滞留旅客予以赔偿。

  现场一名知情人士介绍,目前,故障飞机的引擎仍在抢修中,计划于今日晚些时候修理完毕,届时将恢复正常通航。

  10日消息,由于原定返回太原的俄罗斯艾菲航空I49811次航班发生机械故障,383名中国旅客自8月8日起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滞留已经超过40小时。图为滞留俄罗斯机场的中国游客。

383名中国游客  滞留俄机场40小时

  被滞留的一名旅客@小布Allu讲述了其在俄罗斯被滞留的经历:本人是由山西晋中大地旅行社报名参加中国众信旅游公司联合旅游“西欧精华8国15日”行程,本团共游客45名,领队1名,旅行计划行程2016年7月26日出发,2016年8月9日回国。

  2016年8月8日在结束欧洲旅游行程后,于比利时乘坐俄罗斯艾菲航空空客330机型149811次航班从比利时列日机场起飞,经约三小时航行,于莫斯科时间17:10到达经停地莫斯科机场。17:25由领队发放登机牌,其中标明从VNUKOVO机场登机时间为19:05,并通过俄罗斯机场安检。17:40全体人员在候机大厅等待登机。包括全部中国乘客383名,共9个旅游团队。

  19:05全体旅客未登机,并无相关人员通知起飞时间更改及原因情况说明。随后人群中开始出现飞机故障说法,后经工作人员证实,飞机正在进行检查维修,起飞时间待定。21:00旅客普遍出现饥寒交迫现象,机场所有餐厅都只能用卢布支付,不接受欧元与人民币;航空公司未提供保暖及食物。

  23:00航空公司提供每人一瓶矿泉水及0:00以后方可使用的机场MyMy餐厅价值450卢布餐卷。

  至2016年8月9日17:00时全体383名旅客被困24小时。游客向大使馆写请愿书,全体旅客签名按手印。

  18:05部分游客开始在机场内游行示威,高呼“我们要回家”,后被机场警务人员勒令停止。同时使馆人员呼吁旅客克制,否则俄罗斯警方将进入机场强行管理。21:30大使馆参赞及工作人员与旅客代表谈判,表示23:00将飞机损坏零件送达,次日06:00起飞。并协商170余名持有俄罗斯团签旅客出机场入住酒店,剩余往西欧旅客仍滞留机场内。

  2016年8月10日,06:15领队通知飞机零件已送达机场,正在进行更换密保,将于9:30起飞。08:30相关人员未通知任何飞机起飞情况,机场登机公告牌上显示飞机于11:30起飞。

   0


相关新闻
网友去埃及旅游“被骗到快裸奔” 业内人士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 中国护照含金量有多
中国游客来美旅游艳遇2女子 醒来6.4万美金尴尬:中国游客乱动拍照 屡劝不听!打翻一
中国游客搭船游威尼斯 乱动拍照整船翻覆中国留美硕士旅游坠亡!家人质疑死因 悲痛
曼谷枪案中国罹难者34岁 为双胞胎母亲 细节泰国曼谷购物中心枪击案 中国人1死1伤
中国申请爆量 赴美国B类签证 面谈要等半年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