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哭了?经济增速60年来最慢 靠房还要打压房
www.bcbay.com | 2016-08-03 00:49: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哭了?经济增速60年来最慢 靠房还要打压房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从上周五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GDP报告中来看,加拿大经济现在是60年内增长速度最慢时期,从两年前油价暴跌开始,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几乎完全依赖银行贷款和房屋经纪人从温哥华和多伦多火爆的房地产市场获得的丰厚费用来支撑。既然房地产业对加拿大经济如此重要,卑诗省日前却痛下狠手,要给海外买家以15%的房地产转让税,这无疑给加拿大沉重的一击,经济不由得更为令人堪忧。

  经济增长六十年来最慢 石油制造业急剧下滑

  GDP报告,从2014年5月到今年5月2年间,加拿大经济增长率只有1.2%,这是近60年以来,除经济衰退期间之外最低的2年增长率。按照统计局的历史资料,如果追溯至上世纪60年代,加拿大经济2年增长率至少超过5%。

  但在过去的10个月中,加拿大经济完全就没有增长,涨幅为0。其中主要的原因是由于阿尔伯塔省的大火导致了石油业的停滞不前,大部分采油设施停产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按照彭博社(Bloomberg)的计算,油气生产的下降加上工程建设量的减少,过去2年中令加拿大 GDP减了至少1.7%。

  其他行业也不那么乐观。今年5月是加拿大制造业自经济衰退以来最糟的一个月,产品生产下滑2.4%。

加拿大哭了?经济增速60年来最慢 靠房还要打压房

  虽然今年5月的大幅下滑与石油供应中断影响了炼油生产有关,但过去2年来,制造业也只有1%的增幅,比整个 GDP增幅还要低.

  几乎全靠地产市场来支撑 卑诗还要痛下狠手

  从两年前油价暴跌开始,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几乎完全依赖银行贷款和房屋经纪人从温哥华和多伦多火爆的房地产市场获得的丰厚费用来支撑。

  与2年前相比,加拿大的房地产业增长了6.8%,为全国GDP贡献了0.8%。房地产业的涨幅与过去15年的涨幅相当,基本没有受到经济缓慢的影响。

  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业目前占加拿大经济的20%,这样的数据是自20世纪60年代初以来从未见过的。

  彭博社报道, 在加拿大人家庭债务创历史性新高,而加拿大的决策人们正在制定策略来减缓房价上涨,以解决加拿大工薪阶层买不起房子问题时,加拿大的经济却开始令人堪忧了。

  面对如此局面,但卑诗省仍要对经济唯一的救命稻草房地产痛下狠手,8月2日起向给海外买家征收15%的房地产转让税,此举无疑对加拿大经济是雪上加霜。但业内人士意见不一,究竟是福还是祸,目前说什么都为时过早,只能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