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澳洲印花税看温哥华地产市场 原来房价会这样走
www.bcbay.com | 2016-08-02 00:08:07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澳洲印花税看温哥华地产市场 原来房价会这样走

  今年6月17日,加拿大总理 Justin Trudeau 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电台采访时就曾透露联邦政府现正考虑采取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包括研究像澳洲一样对外国业主征税。紧接着7月25日加拿大BC省政府推出了新的房屋修正案Bill 28:8月2日起,也就是从明天开始将向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征收多15%的额外房屋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

  房产专家预测

  对推出新政,TD银行房地产市场经济分析师 Michael Dolega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BC省新措施在短期之内会令温哥华楼市降温,以海外买家占当地市场份额5至14%来估计,在未来3个季度,成交量应会减少15%至20%,平均房价的跌幅会是5%左右。不过根据国际经验,一般来说,这样的措施会导致楼市暂时放缓,但房价随后将重新回到上涨趋势。

  “虽然向海外买家额外征收15%的物业转让税是很重的负担,但是对寻找安全地方的海外资金来说,这点钱并不足以吓走他们,何况目前加元走软,所以征收15%的物业转让税只能影响一段时间。”

  对于这次地产新政,在市场上出现了部分恐慌情绪,有不少投资者担心地产市场由此大跌,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SFI)也向各大银行发出警告,要求方面采取压力测试(stress-test)等措施以应付大温房价下跌后带来的冲击,这无疑将民众心中不确定情绪的放大。

  虽然具体情况还要看以后的市场走向,但澳大利亚目前也在实施与BC省类似的举措,我们来看看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再来预测温哥华未来市场的走向。

  澳洲印花税相比温哥华交易税

  BC省的这类调控政策在2015年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现象之后,澳洲政府对海外买家的限制比卑诗下手要狠得多:直接限制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而且持短期签证的海外买家在签证到期之后必须卖出房产。

  但在经历了一连串严格的控制之后,悉尼、墨尔本等地房价在2016年仍然稳健上涨了10%以上,于是今年澳大利亚政府又推出了印花税(Stamp Duty)。但与温哥华15%海外买家交易税的“大刀阔斧”相比,澳洲印花税似乎“微不足道”。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在今年6月宣布,在6月21日新财年的财政预算中,向外国购房者多征收4%的印花税,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向已在澳洲拥有房产的海外购房者征收0.75%的附加土地税。

  此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于4月将海外购房印花税由3%提升至7%,并征收1.5%的土地税。昆士兰州也宣布上调印花税3%。今年3月起,澳洲四大银行纷纷收紧了面向海外购房者的贷款政策。澳洲ANZ银行、NAB均下调海外收入人士贷款至70%附近;澳洲联邦银行、澳洲西太银行则暂停了非澳洲居民或公民的海外收入贷款项目。

  澳洲施行印花税后的房价走势

  根据维多利亚州地产研究院(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Victoria)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墨尔本的房价上涨了10.1%,而印花税仅为为3%,大大低于一年的增值比率。

  2016年7月(新政后)

  购买一套售价70万澳币房产

  按照上面的数据计算

  海外人士额外印花税

  =

  $700,000*7%=$49,000

  按照房产每年增值10%计算

  仅一年的增值就高达$70,000

  扣除购买时缴纳的印花税

  房产仍增值$21,000

  可以看出对外国地产买家征收印花税的措施对抑制澳大利亚的房价并未产生太大作用。由此可见,对外国人施加高税率是政府控制房价所采用的手段之一,但是具体效果很难预料。

  澳洲在收紧海外买家贷款政策及暂停非澳洲居民的海外收入贷款项目后,根据澳大利亚市场调查公司 CoreLogic Inc. 的统计,自2015年7月至16年6月的一年间,悉尼和墨尔本的整体房价仍旧上涨了超过11%,布里斯班的房价也上涨了5.72%。

  在澳大利亚抑制外国人买房的大环境下,CoreLogic Inc.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全国的房价指数过去12个月内增长了8.3%,但与前两年相比,增幅明显放缓。

  由此可见,BC省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房产交易税,可能抑制房价上涨的幅度,在短期内造成地产市场调整,但并不会导致房价下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