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资觊觎免税农地
www.bcbay.com | 2016-07-30 18:23:1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府祭出打击外国买家投资住宅楼市辣招,但根据财政厅解释,原来没有住宅建筑的农地,并不在徵收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的范围,而且就算是有建筑的农地,也只是该建筑及其方圆0.5公顷的地方需要课徵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故农地被地产业者看好可能成为中国资金转移阵地的目标。

  省府打击外国买家的措施公布之后,列治文市长马保定对省府新税能否解决本地人难以负担高楼价的问题存有怀疑,马保定并已派人研究新税对列治文农地的影响,指出列市有四成土地是农地,农地业主在农地上兴建大屋的人为数不少。

  针对外国人购买农舍是否需要缴15%物业转让税,省财政厅发言人威廉斯(Susan Williams)回覆了本报的查询。原来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的条文对农地的规范有点不同:假如单是农地一块、上无任何住宅建筑物,并不在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的课徵范围。

  建屋农地及周边须课税

  不过,如果外国人购买的农地上兴建住宅用途的物业,则建筑物所在土地及其方圆0.5公顷(hectares)土地价值要课税。

  地产经纪吕永慈指出,根据财政厅的解释,若是没有住宅物业的农地,则市场不仅不受影响,还可能让资金有出路而受到追捧。

  列市发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指出,列市知道确实有一些农地被外国人买去,至于这些外国人来自那些国家,列市并无统计。他强调,市府并非不欢迎外国人投资本市,不过,市府经常听到有市民反应,一些经纪常以购买农地可申请变更土地用途,即可从中间得到庞大增值好处,藉此游说买家,市府想提醒有意投资农地的人士,列治文对于农地申请变更土地用途的审查非常严格,最近两年通过申请变更的农地其实屈指可数。

  他指出,列市农地主要集中在东部,在新西敏公路(Westminister Hwy.)夹第四路向东及向北面延伸,再加上斯蒂夫斯顿公路(Stevenston Hwy.)夹第二路至Shell Rd.的一大块土地。

  外资买未开发农地须付税15%

  有华人买家买农地并不是为了务农,而是为了养地升值,因此衍生出农地若未种植农作物,是否仍是被政府视为农地的问题。对此,唐善泰说,一块土地在课税时,究竟是根据住宅土地课税,或是根据农地课税,是由卑诗省物业估价局(BC Assessment)认定,如果农地荒废未耕种,则业主有可能被估价局要求提供耕种的证据,若提不出任何证据,则有可能被估价局认定该土地为住宅土地,而在地税及或物业转让税均以住宅物业等级课税。

  他表示,如此一来,外国买家若购买这些未耕种的农地,则必须付15%的额外物业转让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