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身高排名出炉 加拿大跌惨了
www.bcbay.com | 2016-07-28 00:46: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身高排名出炉 加拿大跌惨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世界上哪个国家的人身高最高?由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牵头,来自英国、瑞士等国家的800人研究团队,选取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全球200个国家(地区)1914年和2014年18岁人口的身高、卫生和营养等资料进行分析,结果显示,男女子身高前十位均来自欧洲,男子身高排名前10名依次是荷兰、比利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丹麦、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冰岛和捷克。而女子身高前10位依次为拉脱维亚、荷兰、爱沙尼亚、捷克、塞尔维亚、斯洛伐克、丹麦、立陶宛、白俄罗斯和乌克兰。

全球身高排名出炉 加拿大跌惨了

  全球男子身高地图,1996年出生,2014年18岁成年各国男子的身高

全球身高排名出炉 加拿大跌惨了

  全球女子身高地图,1996年出生,2014年18岁成年各国女子的身高

  加国男性1米78只排27

  加拿大人往往认为自己属于世界上个子高的一族,然而增长速度远远比不上其他一些国家。根据这项研究,1914年的时候,加拿大男子为全世界第5高,但在100年后,2014年加拿大男子的平均身高只能排在全世界第27名了,真的是跌惨了!然而,加拿大女性的“名次”掉得更惨,1914年,加拿大妇女的平均身高全世界第6,到了2014年,加拿大妇女的平均身高排在世界第40位。

  加拿大人身高排名大跌,加拿大18岁男子的身高178.1cm,过去100年只增加7厘米,所以排名由100年前的全球第5高变成现在的27位;女子的身高是163.9厘米,过去100年只增加6厘米,排名由100年前的全球第6高变成现在的99位。加拿大增幅低于全球平均值估计与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移民政策有关。

  与加拿大类似,美国人的身高排名也在下降。直到本世纪,美国男性增高了6cm,女性增高了5cm。回到1914年,那时美国男性人均身高为世界第三,女性人均身高排到世界第四。时过境迁,如今美国男、女性在世界身高排行榜上只能处在第37位和第42位。

  荷兰男性身高平均1.825米夺冠

全球身高排名出炉 加拿大跌惨了

  领导人身高对照表

  荷兰男性以1.825米、拉脱维亚女性以1.7米,分别夺得男女平均身高第一。东帝汶男性(1.6米)和危地马拉女性(1.49米)为全球最矮。

  为什么荷兰人身高蹿得这么猛?研究认为高个子荷兰人生了更多的孩子,所以基因有机会得以传递下去。

  但一些美国科学家认为这不能解释增长速度。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乔尔·希尔斯肖恩认为:“我们知道基因测试结果认为欧洲荷兰人是身高最高的人种,现在证实的确如此。所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荷兰男性确实比美国男性身高有更多的增长空间。荷兰男性具更多的身高增长的基因潜力,这或许是他们能够长得如此之高的原因之一。”

  每日饮食中极高的奶制品含量可能是荷兰人长得如此之高的另一原因,各种钙都有助于骨骼的发育。

  数据也显示,西方国家的身高增长大部分已经处于平稳状态。在榜单的末尾,依然是危地马拉。1914年,危地马拉女性人均身高居于世界各国末尾,18岁女性的人均身高为140cm。如今,危地马拉女性人均身高依然不到150cm。

  中国人百年后增11厘米

  报告还显示,100年来,一些国家人口的身高增长很快。伊朗男性平均身高多了16.5厘米,韩国女性长高20.2厘米。

  韩国18岁男子身高中位数174.9厘米,全球排名51位,过去100年增加了15厘米;女子的身高是162.3厘米,过去100年惊人增加了20.1厘米,排名55位,是全球女子身高增加最多的国家。

  中国大陆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别是1.718米(93位)和1.597米(87位),百年来分别长高11厘米和10厘米。

  香港特别行政区18岁男子身高中位数173.6厘米,全球排名66位,过去100年增加了14厘米;女子的身高是159.0厘米,过去100年增加了13厘米,排名99。

  台湾地区18岁男子身高中位数174.5厘米,全球排名57位,过去100年增加了13.2厘米;女子的身高是161.5厘米,过去100年增加了12厘米,排名68。

  日本18岁男子身高中位数170.8厘米,全球排名102位,过去100年增加了14.6厘米;女子的身高是158.3厘米,过去100年增加了16厘米,排名112。

  不过并非所有地区的人均身高都在增长。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伦敦帝国学院的詹姆斯·本瑟姆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介绍:“在南亚(如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以及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百多年间人口的身高没有明显的增长,仅增长1-6cm。”

  实际上,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部分地区,从二十世纪70年代以来,平均身高不升反降,乌干达、塞拉利昂这些国家,平均身高还降低了几厘米。

  一些专家表示,决定人类身高的因素包含多个方面,基因并非决定性因素。医疗保障、卫生安全、营养状况、母体健康等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一些研究表明,高个子寿命越长,受到的教育更好,收入也更高。但是个子高也会有一些健康风险。研究表明,高个子的人患上卵巢及前列腺方面疾病的概率更大。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