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出生入籍路走得通吗?生育旅游催生BC省26家月子中心
www.bcbay.com | 2016-07-27 15:24:4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省卫生厅调查人员日前了解到,在BC省内有26家服务外国孕妇的月子中心,这些月子中心主要帮助她们在加拿大产子,并让她们生下的婴儿能够获得加拿大国籍。而这些孕妇大部分来自中国。

出生入籍路走得通吗?生育旅游催生BC省26家月子中心

  去年,据Vancouver Sun报告,自2009年起,非本地居民生子的数量增加了三倍。卫生厅就此展开调查,并完成了这份名为“非BC省居民生育调查”的内部报告。调查显示,在“生育旅游(Birth Tourism)”发展下,现有大约26家私人住宅向外来孕妇提供“接待”服务,不过这些孕妇主要分为两大类。

  第一种是持有例如旅游签证、工作签证或学习签证等加拿大临时居住证的孕妇。她们在这里所生孩子将能拥有加拿大公民身份,而持有此类证件的孕妇不能使用当地医疗保险,不过“她们声明自己是自费住院和看医生”。

  第二类主要指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可以使用本地医疗服务计划的孕妇。她们此前已经返回了祖籍国,但仍然登记在本地医疗服务计划内。怀孕后,她们返回BC省产子,由本地医疗服务计划支付相关产子费用,并在生子后继续留在BC省,直到给孩子申请到出生证、加国护照并登记入医疗服务系统后,再返回祖籍国。

  报告指出,在2014至2015的财政年,BC省医疗服务计划为这些非居民生子支付的费用为69万3869元。

出生入籍路走得通吗?生育旅游催生BC省26家月子中心

  由于许多人看中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含金量而选择来加产子,由此催生了“生育旅游”这一行业。一家位于中国深圳的机构就专门为想要来加拿大生子的孕妇介绍BC省的医院以及当地能说国语的医生。

  据Postmedia本月初报道,去年在Richmond Hospital出生的1938名婴儿中,有295名出生婴儿的母亲为来自中国的外来产妇。自2011年起,该医院的非本地居民生子数量急剧增加。

  在Vancouver Coastal Health(VCH)医院,外来孕妇必须预先注册一位该医院的医师,顺产的费用是7000元到8000元,如果是剖腹产,费用在1万2000元至1万3000元左右。卫生厅允许医院收取非加拿大居民的必要医疗服务费,不过要求这笔费用的标准不能以营利为目的。

  卫生厅发言人Kristy Anderson表示,政府不容许也不支持生育旅游这一行业,但作为医疗服务提供者,必须为所有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医疗服务,不会拒绝为即将生产的女子提供必要的医疗看护。不过她也表示,外来孕妇来加产子并为孩子取得加拿大国籍是全国性的问题,应该引起联邦重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