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海外买家多交15%税之后 大温将征空置税
www.bcbay.com | 2016-07-26 10:29:2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外买家多交15%税之后 大温将征空置税

  卑诗省议会周一重开,提出修改法例,赋予温哥华市府权力以徵收房屋空置税(vacancy tax),但是有学者指出,房屋空置定义及税收幅度都具争议,其实有其他更好方法达到目的。不过,温市政府仍强调,一旦省府完成修例,将在明年实施相关税项。

  学者料收效微 倡议其他方法

  卑诗省议会周一重开,提出修改法例,赋予温哥华市府权力以徵收房屋空置税(vacancy tax),但是有学者指出,房屋空置定义及税收幅度都具争议,其实有其他更好方法达到目的。不过,温市政府仍强调,一旦省府完成修例,将在明年实施相关税项。

  温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周一表示,要成功徵收空置税,需要省府提供相关信息,包括自住物业补助金、汽车牌照地址、或出租业主入息资料等。目前,温市议会正积极展开筹备工作,预期明年将会实施空置税措施。

  曾协助美国总统奥巴马拟订房屋政策的卑诗大学教授达维多夫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指出,如果按罗品信构想,空置一年的房屋才需徵收,定义太过宽鬆,恐怕根本徵不到税。他表示:「我估计,市府仅能收到非常少的税金。」

  他表示:「屋主大可借亲友在一年内住上一周,又或者通过房屋短租网站Airbnb出租几天,只要能证明并非全年空置,就不必缴交空置税。」

  达维多夫认为,只是以房屋有无人居住,决定是否属于空置,定义太过狭窄,无法解决房屋可负担的问题,何况不少「太空人」家庭通常会在一年当中,仅短时间把房屋当作度假屋用。

  有关卑诗省府分享汽车牌照地址、或出租物业入息资料,达维多夫认为,除涉及私隐争议外,或需市府自建资料库以便调查,这将耗费市府额外成本,在难以徵到税下,成本效益值得考虑。此外,税度多寡才符合公平原则,也是另一个难题。

  UBC经济学教授戈特利布(Joshua Gottlieb)接受《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访问表示:「管理空置税需要可靠的自我申报或官僚机构进行调查,除十分複杂,空置税也忽略真正经济差异,奖励那些真正工作和生活在温哥华的居民。」

海外买家多交15%税之后 大温将征空置税

  他认为,市府也可能会包括一些实际上并不空置的房屋,譬如未除草而看起来像空置的房屋。

  戈特利布建议,向屋主每年徵收物业价值1.5%的「物业附加税」(property surcharge),然后因应房屋是否空置,在业主申报入息税时,作出调整,才是最佳方法。

   0


相关新闻
RBC:温哥华房市陷入全面危机 基准价直逼1大温2月地产报告:房价上涨 卖家挂牌量暴增
投机空置税+炒卖税 卑诗房价真的会降温吗?BC住房分区政策迎历史性变化 独立屋价格或
上月大温住宅销售增近4成 市场开始倾向卖方大温楼市开年强劲 1月房销供不应求按年升3
大温楼市显韧性 2023年销量减少 但价格却涨最新数据:加拿大房产市场凉透!他们却说要
独立屋跌破$200万,大温房市量价齐跌大温和菲沙河谷房屋销售数据 透露什么异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