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普京关键时刻又出手了 这次救的是中国
www.bcbay.com | 2016-07-24 18:09: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批准同意向日本出售246枚标准-2舰对空导弹。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声明中表示,日本是东亚和西太平洋地区的重要政治经济大国之一,也是美国“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关键民主伙伴”。美国扶植日本作为其东亚利益代理人的意图再清楚不过。虽然北京口头上不示弱,但美日同盟的实力不容小觑。在这关键时刻,俄罗斯成为了中国坚强的后盾。

  俄罗斯卫星网7月23日报道,西部军区波罗的海舰队新闻处信息保障部门代理负责人安德烈·别斯帕雷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技术装备已抵达俄境内“海上登陆-2016”国际比赛举办地。

  别斯帕雷说,“(解放军)军事梯队包括4辆步兵战车和3辆辅助军事运输工具,渡轮把它们运抵波罗的海城市的港口,以便接下来卸到加里宁格勒州波罗的海城市火车站。”

  另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将在今年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演将出动四艘主力战舰,并很可能在日本海、东海及南海(专题)与中国进行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更为重要的是,俄罗斯出口中国的SU35战机和S400防空导弹将于今明两年交付首批给中国。

  普京选择在北京遭群狼围攻之时站出来,力挺中国,这不仅显示出中俄间深厚的兄弟情谊,更重要的是普京看到了机遇,想要搭上中国强国梦的“顺风车”。

  自2014年至2016年上半年,世界博弈的焦点都是在美俄之间进行。虽然其它国家也有参与,但总体上说只是“跑龙套”,主角仍是美俄。在此期间,俄罗斯虽然最后顶过去了,但却承受了巨大的战略压力,经济上损失也非常巨大,代价沉重。如今,美国有在西边收缩,将中国作为较量的对象,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乐见其成。

  美国决定重返亚太,中国成为了比俄罗斯更大的“潜在敌人”。虽然俄罗斯因为东北亚的因素也必然会参与到新一轮博弈当中,但对阵格局显然变成了中国在前俄罗斯在后,俄罗斯承受的战略压力要小得多,消耗也要小得多。

  俄罗斯甚至还可能从这种博弈中获利。举个简单的例子,由于中美在亚太博弈俄罗斯战略压力减轻,那么俄罗斯就可以先暂缓装备更多先进武器,转而向中国等国出售武器以赚取外汇,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美国和日本在东海向中国施加更大压力,又在南海挑事,这必然会提高中国及南海个别国家的军备需求,俄罗斯可以向中国、越南等国出售武器以改善俄罗斯军工企业的经营压力。

  当前局势下,中俄在日本海、东海和南海进行军事演习以显示两大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影响力。对中国来说,中俄联手有助于对冲美日的政治和军事压力,同时可以凸显中国在该地区的控制能力。

  对俄罗斯来说,借中国之力拓展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对俄罗斯进一步拓展在西太平洋的空间有莫大的好处。特别是在南海地区,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该地区影响非常小,现如今可以借机进入南海发挥影响力,对俄罗斯来说有非常大的好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