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推出楼市新招:西温楼盘拟优先售“本土”
www.bcbay.com | 2016-07-23 18:01:3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温推出楼市新招,或成未来新政策「模范」。西温市议员提议在审查发展案申请时,要求发展商必须制定优先卖给本地人(加拿大人或居民)做法,并以发展商 Westbank即将提出的马蹄湾(Horseshoe Bay)柏文及城市屋兴建计划,作为第一个适用要求的例子。为回应市议会的要求,Westbank将要求买家在合约上声明有意愿居住,且买楼并非作转售或炒卖用途。

  Westbank计划在马蹄湾兴建158个单位的柏文及城市屋,《温哥华太阳报》指出,该公司在香港的办公室于上月11日及 12日已针对该发展计划举办说明会,说明会之前也已在香港中英文传媒进行宣传,也说明不同大小单位的起价,例如一睡房单位价格从400万港元(约65.6 万加元)起至顶楼2360万港元(约387万加元)。报道说,该公司上月14日也在马蹄湾对当地居民发放该计划的信息,包括不同大小单位的起价情况。

  西温市议员布思(Mary-Ann Booth)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对于该计划的土地用途更改申请还未通过市府核准之前,发展商已在香港进行宣传表达关切。她说,西温楼市和两年前已有很大不同,在楼价如此难以负担时,还未批核即已在香港宣传,吸引外国买家购买,未来会让本地买家与外国买家竞争,让本地人更难负担。

  布思因此希望发展商应将销售重心放在本地买家,故此提议市议会在审查该申请时,必须要求发展商提出一套优先卖给本地人的做法。布思说,本地人包括加拿大人或居民,不一定局限住在西温的市民。而且,布思还要求发展商在确保本地市场已饱和后,才开始对外国买家销售。此外,布思还认为,发展商应该暂停在香港的各种宣传计划。

  针对市议员希望发展商提出优先卖给本地人的做法,发展商已有对策。Westbank市场总监布朗(Michael Braun)对本报透露,其实在市议会还未正式召开公听会前,发展商已经在研拟的销售合约中,要求购买者必须声明买家或其家人将有意愿居住在所购买的单位,并在马蹄湾居住,合约还要求购买人声明,并无买来转售或炒卖的用途。

  布朗认为,有关合约的条款即是希望购买该单位的人是为了自住,不是为了炒卖,令该计划在将来完成之后,不会制造空屋问题。

  布朗还说,该公司在温市中心W. Cordova的发展计划也要求买家作类似声明,买家要表明将在该区居住、工作或做义工,等于优先考虑愿意在该区生活的买家。

  市议员布思曾表示,希望发展商对本地人制定不同价格,对此布朗表示并不可行。他说,销售价格必须只有一套,且对是否为本国人或是外国人不应有区分,否则不符合公平原则,也有歧视问题。

  西温市议会原本计划于7月19日为Westbank的马蹄湾计划召开公听会,现在延期至9月19日。至于延期原因,布朗说,不是该公司撤回申请,而是因为暑假加上有市议员因健康问题无法开会才顺延。该计划是由Westbank与土地业主Sewell's Marina共同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