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军方高层就南海做战备指示
www.bcbay.com | 2016-07-21 22:57:0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南部战区部队调研时强调,要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着力打造用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的“尖刀”力量。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指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军队高层首次在南海方向作出如此具体的战备指示。中国要做好三方面准备实现“打赢”,应对南海摩擦才能心中有数。

  在部队调研时,范长龙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一声令下,能够上得去、打得赢。着眼应对复杂困难局面,有针对性地研究战法对策,修订完善方案计划,深化人员、装备、保障等各方面准备。深入开展专攻精练和对抗性演练,着力打造用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的“尖刀”力量。加强战备值班,严密组织海空巡逻警戒,坚决稳妥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确保边海空防安全。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指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军队高层首次在南海方向作出如此具体的有关战备的指示,这恰恰是因为我国在南海方向从未面临过当前这样的局势。

  据媒体报道,2016年以来,美国航母在西太平洋,尤其是在南海的活动明显升级。1月,从美国本土出发的“斯坦尼斯”号于3月初短暂进入南海后,在3月底再次进入南海,并一直在南海活动至6月10日左右。与此同时,母港设在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航母于6月4日结束维修训练期,离港巡航,最终于6月18日在菲律宾海与“斯坦尼斯”号汇合,并展开连续数日的高强度演练。此后,“斯坦尼斯”号结束西太平洋部署,前往夏威夷参加今年的“环太平洋军演”,“里根” 号则悄然进入南海。

  在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前不久,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包括“里根”号航母在内的7艘美军舰船目前集结南海,其中3艘驱逐舰过去两周更是多次“悄悄接近”中国岛礁。7月18日,美国海军官方还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攻击性核潜艇“布法罗”号已经抵达新加坡。

  “南海本无事,美国来扰之。”杨希雨说,最近一段时间,在南海这样一片不大的区域,突然如此频繁地冒出了如此之多的来自美国的大杀器,面对这种情况,我军高级将领前去调研,并作出关键时刻要“上的去、打得赢”的指示。今后,中国军队也将拿出前所未有的力度来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范长龙的话主要讲的就是“打赢”和“怎样打赢”。 “怎样打赢”则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常态化的战备巡航,随时掌握周边海空域的异常情况,并对其进行连续、高效的跟踪,让我们的“眼睛”看得更远更清晰。二是进行战法研究,比如在什么地方要打什么样的仗、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对手等,这些问题的研究非常关键,没有千篇一律的打法,必须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战法的演练研练。三是要打造一支靠的住“拳头”部队,去应对特殊情况,这些部队要经过特殊的加强的训练,才能承担起特殊的任务,如此才能让“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不会成为一句空话。“有了这三方面的准备,我们在应对南海方向发生的摩擦就能做坐到心中有数。

   0


相关新闻
美中南海较劲 央视公布解放军南海实弹演习华春莹怒怼美国:“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中国南海权利“完全不合法” 蓬佩奥声明全三年来首次!美三艘航母部署南海入口 剑指
贸易战不可怕 中美最大的火药桶在这里加拿大突发狠!猛然在中国背后捅一刀
菲律宾总统府:3天未见中国海警船护照被写脏话女孩再遭扣留 南航机长挺身而
中国多款王牌战机倾巢出动 飞赴南海南海周边国家都撤了 这个国家突然跳出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