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www.bcbay.com | 2016-07-19 17:03: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7月19日上午9时30分,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明杰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告人王绍玉犯贪污罪一案。张明杰原任哈尔滨市发改委原副主任,系歌手曲婉婷母亲。据报道,庭审现场,张明杰对于检方指控的三项罪名都不予认可。

  曲婉婷男友、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天也在微博贴文,对担心母亲的曲婉婷表达爱意和安慰支持。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曲婉婷日前才转贴她的新曲《最好的安排》(Best Plan)的视频,在贴文中写道:“665天的艰难等待,希望等来的是一个《最好的安排》”。

  曲婉婷母亲法庭受审不认罪,她是如何辩解的?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据法制晚报报道,对于涉案金额最多的案件,法院通报称,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明杰曾系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主管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国有企业改制工作,并任道里区改制领导小组组长。2009年,张明杰与被告人王绍玉及哈尔滨市东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魏奇共谋后,在《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产权转让合同》讨论稿中加入了有关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的内容,由张明杰以多种理由蒙蔽原种场及其上级主管单位有关人员在已被加入包含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内容的《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产权转让合同》上签字。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明杰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告人王绍玉犯贪污罪一案庭审现场。 图/哈尔滨中院官网

        其后,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出具了《产权交易凭证》,张明杰命原种场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及公章等证照交予东江公司有关人员。2010年至2011年间,张明杰利用其作为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主管农村征地工作职务之便,与王绍玉及魏奇共谋,在哈尔滨市哈齐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哈尔滨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中心征收土地过程中,虚构原种场土地使用权已转移的事实,骗取征地款共计3.4985亿元。2012年7月,王绍玉代表张明杰与魏奇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利益均分。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新京报的报道称,法庭上,张明杰表示自己并没有利用职权为魏某谋取利益,同时她讲述了当时原种场改制的背景。张明杰说,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原种场当时濒临破产,医疗保险与工资已经无法发放,“每个月都有员工死亡”,张明杰说,在这种情况下,500多名员工曾到市里上访,区领导限期马上对原种场进行改制,而时任副区长的张明杰说自己属于“临危受命”。希望马上能够改制成功。

  张明杰说,自己并非什么专业人员,对于起诉书中所说的合同中是否含有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概念并不了解,当时自己只是希望赶紧改制成功。

  据了解,辩护人在开庭前会见了张明杰,据律师表示,张明杰精神不错但由于其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开庭前,法庭特地准备了急救措施并邀请急救车驻守在法庭外,以备不时之需。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控滥用职权贱卖国有资产 曲婉婷:最高可判死刑

  据公开资料显示,曲母张明杰是辽宁铁岭人,大学文化,2003年出任哈尔滨道里区副区长(副局级),2011年11月出任哈尔滨市房管局副局长(正局级),同年12月任城管局副局长、市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正局级),2013年5月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4年9月29日,张明杰被哈尔滨市检察院以滥用职权罪逮捕,同年被免去市发改委副主任及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务。据国内媒体报道,曲婉婷母亲的案件属于省级重案要案。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庭审前,曲婉婷接受了加拿大《环球邮报》的采访,回忆了事发当日的情形,那时她刚刚抵达北京,曾多次致电及发短信给母亲,但没有任何回复,数日后从亲戚口中才得知母亲已遭关押的消息。

      据环球邮报报道,曲婉婷称,按照目前的指控,张明杰最高可被判死刑。她表示担心检控是出于政治动机,虽然忧虑审讯结果,但强调相信“公义尚存”。她又说,母亲患有糖尿病,目前是命悬一线。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曲婉婷母亲涉案3.5亿 敛财时女儿在干吗

  很多人关心的是,曲婉婷今天的成就,除了自己的天赋和才华,她妈妈究竟能起到什么作用?

  据政知圈报道,2000年时,16岁的曲婉婷赴加拿大留学,当时张明杰担任哈尔滨市建委信访处处长。

  2000年加拿大留学费用是多少没查到,不过可以给几个数据看看:2000年哈尔滨市市区国有单位职工平均工资最高,年收入不到10000元;2000年北京二环房价4000元至5000元;小编的朋友大概在2003年前往英国念预科,学费要15万人民币左右,生活费也要至少15万;目前加拿大留学1年学费加生活费最少也要20万人民币。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对于曲婉婷的这段留学经历,没有媒体曾作出过完整的还原,不过可以确定的是,2007年底,曲婉婷完成了音乐课程,而在这之前,她一直按照父母的意愿读商科,并且“为了妈妈”拿到了商科学位。曲婉婷曾透露,做音乐不能被张明杰接受,2009年到2011年前后两人关系较僵,出现冷战。

  根据公诉机关通报,张明杰涉嫌的违法行为大都发生在2009年到2011年任道里区副区长时。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曲婉婷男友、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多次发声

  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报道,7月初,罗品信曾专门就曲婉婷母亲的案件发书面声明,声明称截至目前为止,张明杰已被拘留逾650天,但家人不获准探望,甚至欲与张明杰谈话也不准。罗品信形容,这对于张明杰的家人来说,实在心碎。罗品信在声明中还表示,大家都很关心张明杰的健康状况,并希望张明杰能得到公平的审讯。

涉案3.5亿 曲婉婷母亲受审不认罪

  昨天,罗品信也在微博中推介女友的新歌贴文,留言第一句更用中文写道:我爱你曲婉婷!

  他又说,自己很爱这首强大的新歌,“虽然你在这一段漫长又艰难的时间内,没能和你的母亲接触,但我肯定这宇宙有一个很好的安排去将你俩再次带回在一起”。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