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军航母将进驻南海 北京发飙
www.bcbay.com | 2016-07-11 23:02:5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航母将进驻南海 北京发飙

  美五角大厦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中共已在其声称拥有主权的南中国海争议区域的岛礁上部署了反舰导弹,同时派了战斗机轮流值守。为因应新局势,美军雷根号航母今年夏天将在南中国海进行日常作业。这是美国政府对此类活动的首次公开证实。

  据共同社报导,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亚伯拉罕.登马克在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说,中国“已经部署了雷达系统、反舰巡航导弹、地对空导弹,并实现了战斗机的轮流值守”。

  报导称,登马克没有说明中方在争议海域的哪些地方部署了反舰巡航导弹,但他指责北京“单方面改变南中国海的战略格局”。报导称,他表示,作为显示美国决心“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作业”的努力的一部分,美军雷根号航母今年夏天将在南中国海进行日常作业。

  新华社10日则发表署名评论称,南海问题背后,美国的影子随处可见,令人联想起历史上美国不断插手加勒比海地区事务的种种劣迹。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把拉丁美洲视为自己的“后院”,加勒比海被其视为“柔软的下腹部”。美国凭借绝对优势的军事实力在这片蔚蓝的海域兴风作浪。

  评论说,自美国政府2009年提出“亚太再平衡”战略,南海局势陡然紧张。近一段时期,美国军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在南海区域动作频频,美国军舰和战机多次进入中国南沙群岛岛礁邻近海域和空域,耀武扬威,把别国的家门口当成自家的“后院”,此霸权主义强盗行径与其上世纪在加勒比海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

   0


相关新闻
美中南海较劲 央视公布解放军南海实弹演习华春莹怒怼美国:“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中国南海权利“完全不合法” 蓬佩奥声明全三年来首次!美三艘航母部署南海入口 剑指
贸易战不可怕 中美最大的火药桶在这里加拿大突发狠!猛然在中国背后捅一刀
菲律宾总统府:3天未见中国海警船护照被写脏话女孩再遭扣留 南航机长挺身而
中国多款王牌战机倾巢出动 飞赴南海南海周边国家都撤了 这个国家突然跳出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