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www.bcbay.com | 2016-07-07 17:24: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阳光综合报道:由大温哥华地区列治文市民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所发起的禁止让双非婴获得加拿大籍电子国会请愿案e-397,截至目前已征集到1692个有效签名,其中支持提案的卑诗省民大约有1170人。

  据悉,斯塔查克发起的请愿要求政府修改《入籍法》,拒绝让双非婴儿可以自动取得加拿大公民身分,并借此杜绝“生育旅游”的现象。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所谓“双非婴儿”,是指父母双方无一人拥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而通过在加拿大分娩的办法为婴儿获得加拿大国籍。

     祖上六代都住列治文 白人成了少数让她很不爽

  话说发起这项请愿的斯塔查克应该也算得上是一位社区名人,此前就列治文随处可见的纯中文广告问题,她也曾发起过一项请愿。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这些纯中文标语令人失望,而且越来越常见。她与一些列治文老居民向市政府递交了一份请愿,希望市政府官员明确规定,要求商家使用中英文双语,其中一种语言必须是加拿大官方语言

  她的请愿活动可以说相当成功。今年2月,列治文市府发言人汤森(Ted Townsend)在接受CBC采访时就表示,市府与户外广告公司的5年合约在去年底期满,计划在新合约加入新规定,确保广告招牌的至少有50%是英文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为什么斯塔查克对中国人这么不依不饶呢?据报道,她家祖上六代都住在列治文,可是现在这个城市显然已经成了大温地区的解放区,华人数量占绝大多数,像她这样的白人反而成了少数民族,周围的变化让她很不爽。

  不过,有时感觉,加拿大的真正主人应该是原住民啊,当斯塔查克们的祖上纷至沓来的时候,他们的感受是怎样的已经无从知晓。而现在的他们,毫无疑问变成了加拿大沉默的少数人。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看起来她还懂中文?

  《省报》(The Province)的报道称,斯塔查克怀疑她家附近,位于列治文Blundell的一间房屋,很有可能被用作专门接待中国孕妇的月子中心。她表示,上个月带记者在附近社区察看时,就看到这所住宅外有一名明显已经怀孕的中国女子,身穿蓝白顏色孕妇装,并有一名男子照顾。

  斯塔查克称,该地址曾在网上大做广告,最低每天35元就可以租一个房间,并因此而被投诉。但市政府调查后发现该住址没有触犯任何市府条例,所以市政府无能为力,只可将个案转介至加拿大卫生部跟进。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斯塔查克还曾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投诉过月子中心的情况,但当局回应道,由于涉及产妇持有效签证及有能力缴付住院费用,所以并无拒绝有关人士入境的理由。

  列治文医院统计数据:99%的双非婴儿来自中国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对明报提供的统计显示,列治文医院从去年4月至今年3月底,共有299名由无加拿大居民身分孕妇生下的双非婴儿,数字较两年前的86名大幅增加2.5倍;而在299名双非婴儿当中,有297名的母亲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目前,双非婴儿占所有列治文医院出生婴儿的比例已高达15.4%。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根据统计,列治文医院在2013年会计年度时,有86名婴儿的母亲是非居民;2014年有335名;2015年则有299名婴儿的母亲为非居民,其中295名婴儿母亲来自中国大陆,2名婴儿母亲来自香港地区,一名来自瑞士,一名来自南非。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指出,列治文医院是该区域所有医院一年接生最多新生儿的医院,也有最多非居民在该院生产。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卑诗省卫生厅指出,在2013/14年度时,本省因为非居民在本省医院生产,而不当使用本省医疗保险(MSP)支付相关费用的个案有146个,金额高达103.7万元。2014/15年会计年度减至69.38万元,个案数目为72个。

  卫生厅指出,非居民在本省生产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为早产。据统计,在本省生产的非居民多来自美国、墨西哥、中国及印度等国家。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

  卫生厅解释,不当使用MSP支付相关费用,其实就是非居民生产住院过程当中,误用了MSP计划支付费用,但这些人后来被发现并无MSP保险的资格,以致这些费用不能使用MSP支付,于是变成非居民生产之后的欠款

  斯塔查克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她欢迎邻居,但不喜欢那些与本地没有关联,来生了孩子就离开的人士。

  目前只有加拿大和美国准许在国家领土出生的婴儿,自动获得该国的公民资格,然而英国、澳洲和大部分欧洲国家已限制这种做法。

发起不让双非婴儿入籍请愿的,就是她!

  近日,列治文中心区联邦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发声明指出,有关生育旅游议题的电子国会请愿案是由住在她选区的选民提出,她对能够代表选民将该请愿案带进国会表示高兴。

  不过,她也强调,担任背书人的国会议员并不一定要同意请愿人的意见,以及请愿案中所提的要求,但该议题对列治文中心的选民有影响,她乐意代选民将请愿案提交国会。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