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去银行要小心 加拿大的银行竟然也这么坑
www.bcbay.com | 2016-07-01 18:16: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银行要小心  加拿大的银行竟然也这么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留夏:讲真,在这件事发生之前,我一直觉得加拿大的银行简直跟警察局一样可靠。无论是安全性、准确性,还是透明度,都堪称完美!然而,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觉得自己too young too native(太幼稚啦)!

  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我只是去银行柜台取个钱。柜台营业员不经意的一句话,没想到就此引发了一系列鸡飞蛋打的狗血剧情。

  他说:“姑凉,要不要再申一张新的信用卡?有现金返还哦!”通常情况下,我会直截了当一个大写的NO甩给他,然而,我的信用卡9月份就到期了,而且之前的学生卡没有任何积分或者返现。

  于是我就问了一些关于新卡的问题,比如年费啦,如何返现啦,手续费啦。营业员当场就帮我申请了新卡,分分钟搞定,两星期左右接到电话通知就可以来银行取卡了。

  时间就这样在我出门撒欢、上房揭瓦中一天一天地过去了,两星期转眼已到,没有接到银行通知。于是我去银行问了一下,营业员说没有收到卡,回去等通知吧。

  时间又在我出门撒欢、上房揭瓦中一天一天地过去了,转眼已经一个月了。我又去了银行,卡没到,回去等通知吧。

  然而,当我去买东西刷卡时,突然发现我之前的信用卡突然不能用了。我登录到网上银行,发现信用卡竟然被停了。我当时就懵逼了,这张卡是我唯一的信用卡,有10000加币的信用额度,重点是,我用这张卡订了欧洲的火车票,需要用这张信用卡才能取票。

  我马上就去了该银行的另一家分行,询问营业员是怎么回事儿。营业员说,信用卡的事儿不归我们管,你要打电话咨询。于是我赶紧拨打信用卡中心电话,结果他们所有的接线员都在忙,永远在忙……我拨打了电话,在线等了二十多分钟,竟然没有接通。真是跪了,就算是树懒二十分钟也应该接起来电话了吧。

  于是,我直接拨打了给我申请信用卡的那家分行的电话。营业员了解了情况之后,说请稍等,我帮您查看一下。结果她告诉我,我的信用卡在new westminister的一家分行。我明明在burnaby申请的信用卡,为毛要给我寄到别的地方咧?营业员说不知道,反正卡就在那里,你带着证件去取吧。

  我于是乎又给那家new westminister的分行打电话,营业员了解了情况之后说,我们确定以及肯定:你的卡不在这里。

  我又奔去给我开卡的那家分行,把来龙去脉跟大堂经理又讲了两遍(已经是当天的第5遍,这个经理第一遍没听懂,所以给她讲了两遍,也是醉了),finally她终于搞清楚状况了。然后对着我的账户系统看了又看,说你的卡不在这里,在richmond的一家分行。我勒个去!

  我半天没有说话。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咬牙切齿地告诉她:“请你帮我给信用卡中心打电话,我想知道为什么我的卡在那里!!!现在!马上!”

  她弱弱地说了一句,你可以自己打。然而,被我冒着怒火的眼神震慑回去了,默默地拿起电话打了过去。等了接近二十分钟,电话终于接通(这是内线哦,银行接线员会优先接内线电话,然而还是等了二十分钟,我只想说,全国只有一个接线员嘛?!)。

  最后,信用卡中心给出了以下解释:

  1.新卡可能已经丢失,也可能没有(那到底是有没有?!),我们不知道。

  2.你的卡应该就在这家银行,可是没有,整件事情好像非常奇怪(废话,还用你说!)。

  3.你的新卡发出去之后,旧卡就停止了(根本就没有人告诉我!)。旧卡不能重新开通了(此处略去一万字,少儿不宜)。

  4.新卡会重新寄给你,10个工作日寄到,你okay吗?(我当然不Okay啦!)

  我跟大堂经理说,我有三个问题,请您回答我:

  1.为什么营业员在帮我开通新卡的时候,没有告诉我,我的旧卡会被停止?

  2.为什么我打电话给你们,接电话的人告诉我卡在new westminster分行,而你却说系统显示的却是richmond分行?

  3.由于之前的卡被停,在欧洲取火车票时如果引起不便,你们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大堂经理的回复,让我觉得我简直蠢到家啦,竟然跟银行的人投诉银行的失误,简直是在浪费生命、作践智商。她说除非我能够准确地提供所有涉及到这件事情的人员的名字,否则她也无能为力。

  我告诉她,我并不是想让你去责怪那些工作人员,我只是想知道,咱们银行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给顾客造成不便,你们有什么办法弥补吗?经理的一句话,竟然让我无言以对,她说: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

  没错,说得太对了。这句话的效果,就好像一个人去别人家做客,对主人说“我的到来让你家蓬荜生辉”一样。

  话虽没错,但不该由你来说。

  我非常理解每个人都会有失误,我自己也会犯错误。然而,作为一个在加拿大这么有影响力、如此被信任、排名前三的银行,面对自己工作人员的失误,只用这么一句话来作为借口,我不接受。

  我起身告辞,留下了一脸不知所措的经理和我对这家银行三年的信任。

  回头一想,那位经理说得十分对,每个人都会犯错误,银行也一样。所以,作为顾客,我建议大家:长点儿心吧(宋小宝的语气,自己琢磨)!尽量不要让别人的错误影响到自己!去银行办理重要业务时,多留意以下几点:

  1. 重要交易一定要长久保留凭证和票据;

  2. 尽量记住营业员的名字,或者寻找固定、熟悉的营业员帮忙;

  3. 如果遇到问题或者纠纷,尽量联系银行总部进行协调、沟通。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