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涨之后是下降:温哥华的房价不久会猛跌?
www.bcbay.com | 2016-06-28 22:27:5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涨之后是下降:温哥华的房价不久会猛跌?

  温哥华房价上升之快之猛一直是热门话题,不仅是民众,而且不少银行家也接连发出呼吁,要政府尽快出台政策与措施来遏制大温地区的房价。

  但最近由卑诗房地产协会 BCREA(B.C.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发现,2015年温哥华按年房价上升30%虽然是令人震撼的,但却不是史无前例的,在过去35年(1980-2015)中,1989年按年房价上升幅度更大,一度高达45%!

  该研究的另一个重要发现是,在过去35年中,温哥华按年房价涨幅达到或超过20%的至少有7次,而每次达到这个门槛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下降,如此循环往复而形成所谓7个循环或周期。

  从1980以来,温哥华按年房价涨幅达到或超过20%这个门槛持续的时间总共为46个月,而在经历高房价之后,接踵而来的是一段房价下跌的时期,或者称为冷却期(a cooling period);不过在多数情况下,这个冷却期的到来有外部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末期的公寓危机(leaky condo crisis)、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收紧银根政策的影响等等。

  有专家不同意:现在的情形不同于往年

  但并不是所有专家都同意上述历史循环的结论。

  比如卑诗大学(UBC)地理学教授 David Ley 就指出,现在卑诗尤其温哥华的房市以及房价增长模式与以往不同,特别眼下是温哥华的房市有外国富商,尤其来自中国大陆新贵的参与,他们对本地房地产投入大量资金。加之联邦政府和卑诗政府都鼓励外国投资,让外国资本对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干预越来越深,也使长期居住在温哥华的本地居民买房越来越困难。

  卑诗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Cameron Muir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从历史资料的分析来看,从上世纪80年代早期以来,确实出现了房价由高转低的周期性变化,其中有的周期长一点,有的周期短一点。但是具体到今年的情况,有必要看看这一年的变化情况,如果这一年温哥华的房价仍然居高不下,那可能现在的情形还真是不同于以往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