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佛教四大名山为何被加国主流媒体大幅报道?
www.bcbay.com | 2016-06-28 09:36:2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教四大名山为何被加国主流媒体大幅报道?

四大名山环境清幽,佛教徒们担心兴建风力发电机将破坏自然景观。CBC

佛教四大名山为何被加国主流媒体大幅报道?

  四大名山面积广阔,占地达700英亩。CBC

  2011年加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加国有近37.7万名佛教徒,其中约14.6万人在安省。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多年来集众人之力,在安省彼得堡附近修建「加国佛教四大名山」,离圆满还有很长路要走。在同一地点目前正在或即将建造15个风力发电机组工程,这些将出现在庙宇四周的庞然大物,令佛教徒们担心带来噪音和景观破坏。事件昨天受加国主流媒体CBC大幅报道。

  四大名山项目工程经理(development manager)Diane Chen接受CBC访问时表示,佛弟子在多伦多东北140公里处修建的,是中国以外全球最大佛教道场之一。这些依照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而建成的庙宇,将给那些因财力、时间或身体条件限制、无法前往中国四大名山朝圣的佛教徒,提供一个类似的朝圣经验。

  工程耗资8000万元

  她指项目将耗资8,000万元,占地700英亩,除建有各处庙宇之外,还将有总长约40公里的清修之路供朝圣者步行,由一处名山前往另一处名山。整个工程预计持续数十年,建成后预计每年将有4.5万名朝圣者前来此处清修,有些人可能会停留数日,方能朝拜全部四处道场。

  四大名山的修建者对于在道场方圆数公里内,修建15个风力发电机组感失望,认为将破坏四大名山周边景观,并带来噪音。Diane Chen指朝圣者期望有一个和平安宁的环境,特别是他们由一处道场前往另一处道场的步行朝圣过程不应受干扰。由于工程建造所使用的部分土地,位于橡树领安省自然保护区范围内,道场周边居住的一些民众及当地市政府,亦对风力风电机的建造表示反对。一些居民在住宅前竖起反对风车进入的标语牌。

  卡瓦萨湖市的市长莱西姆(Andy Letham)表示,如果四大名山工程受阻及取消,将给当地经济和就业造成不利影响。主持风力发电机建造的加拿大WPD公司和Capstone公司表示,公众的担心实属无必要,因为这些风力发电机组和道场之间有足够远的距离。而且产生的实际噪声效果远低于安省立法规定的最低标准。WPD公司发言人对CBC表示,「在现场不会产生噪音,而且现场的地势情况、山坡和树木因素等,降低了对庙宇景观造成的不利影响」。

  CBC指湛山精舍和有关社区人士就风力发电工程,向安省环境及土地仲裁处(Environment and Land Tribunal of Ontario)提出上诉。仲裁处已就三项上诉案件中的两件,做出对风力发电公司有利裁决,意味着有10个风力发电机在今年夏天尾就可以完成安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