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现在很惨:资本大撤退 3天爆90起仇恨案
www.bcbay.com | 2016-06-28 00:19:00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现在很惨:资本大撤退 3天爆90起仇恨案

  从公投退欧到实际退欧的路,英国还有好几年要走,甚至目前已出现复议再次公投的声音。英国退欧似乎还悬而未决,一些负面效应却已经实实在在地砸了下来。

  金融机构已有“撤离”动作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报道,当地外资行已开始采取行动,把部分业务搬出英国,包括金融圈如雷贯耳的几大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银。

  该报道指出,这些银行通过英国获得进入欧盟其他国家的“护照”权利。如果英国退欧,这些银行或将需要一个新的合法总部。因此它们开始准备把部分业务转移到都柏林、巴黎、法兰克福等地。

  对此,兴业证券宏观分析师王涵在昨日电话会议中表示,这意味着,(一旦)伦敦脱离欧洲市场,伦敦的金融地位将下降。对应的就是英国在外的资产和海外进来的负债短期内要平掉的过程,潜在问题是,英国当前巨大的资产负债表可能面临着资本撤出的压力。

  2500亿英镑可能远远不够

  公投退欧之后,面对英国脱欧对英镑势必会造成的冲击,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已经准备好提供2500亿英镑的额外资金,相信有能力向市场投入足够的流动性。

  但王涵认为,用2500亿英镑来应对可能的资本撤出可能远远不够,因为短期需要兑付的资金可能在万亿量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据其分析,英国的金融地位实际上可以看成类似欧洲的“银行”,只是这家银行的体量比当年的雷曼兄弟大10倍。

  通过以下数据,不难体会英国在欧洲金融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

  a)金融部门规模占GDP的比重高达800%,远高于美国的不到500%;

  b)76%的欧洲对冲基金的总部设在英国;

  c)欧盟国家74%的OTC衍生品交易在英国;

  d)欧盟国家55%的PE基金由总部设在英国的公司发起;

  e)欧洲养老基金42%的资产来自英国;

  f)英国参与了欧盟国家35%的风险投资;

  g)90%美国投资公司在欧洲的分部设在英国;

  h)欧盟78%的资本市场行为是在英国进行的。

  实体行业也面临资本撤出

  当然,英国要面临的资本撤出还远不止金融行业。除了投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在英国有规模业务的实体行业公司都不免要重新评估如何处理它们旗下通往欧盟的业务。

  华尔街见闻稍早提及,包括欧洲空中客车集团、法国广告传媒集团阳狮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内的大型跨国公司均表示,英国退欧的结果将令其重审在该国的投资策略,或令其减少投资。

  不论是这些金融投行,还是福特汽车公司,它们在英国均有数以万计的雇员规模。FT上周五报道就曾提及,出于进一步削减成本的需要,福特公司有可能在英国裁员。

  新闻链接>>

  英国国内冲突升温 3天爆90起仇恨案

  英国上周四公投决定要脱离欧盟,造成全球金融市场震盪。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昨选在股汇市开始前信心喊话,称英国经济「会一如过往强劲地」面对脱欧的余波盪漾。主张脱欧的伦敦前市长强森也在公投后首度发声,批外界过度渲染脱欧危机,英国首相卡麦隆同日表示,将成立新部门处理脱欧事宜,但不会现在启动。

  卡麦隆上周五宣布将于10月下台,昨强调将由接任首相启动脱欧的《里斯本条约》,并将成立新公民部门处理脱欧。脱欧造成英国人心浮动,过去3天已发生90多起有关脱欧的仇恨事件,卡麦隆对此表示谴责。

  欧盟内部担心英脱欧效应扩大,主张尽快展开程序协商,今将举行高峰会讨论相关事宜。法国总统欧兰德昨称已与德国达成共识,处理英国脱欧的后续影响。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能体谅英国需要时间准备脱欧,但也强调不能拖。

  「危机被过度渲染」

  被视为可能接任首相的欧斯本昨晨发表演说:「我今天向英国人民和全球保证,英国已准备好全力面对未来挑战。」这是公投4天后,他首度出面安抚人心。针对他迟未露面,外界一度讽他是「隐形人」。

  保守党「脱欧派」大将强森昨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评论,「国内及全球过度渲染脱欧危机。」包括他在内的政坛脱欧大老在公投后多保持沉默,外界批他们缺乏计划化解危机。

  强森被视为保守党党魁热门人选,他强调「英国永远是欧洲的一部分」,保证「英国人能继续维持在欧盟的权益,唯一改变是脱离欧盟『不寻常又模煳』的法律制度。」在野工党党魁科宾因公投结果面临党内逼宫,科宾拒辞,但英国《卫报》称工党已在推选新党魁。

  脱欧除导致政党洗牌,地方也心生不满。苏格兰2014年曾办独立公投,选择留英,此次有62%民众挺留欧。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极可能」再次举行独立公投。支持留欧的北爱尔兰地方政府表示,将努力与欧盟保持关系。

  英国脱欧公投后难题

  ●跛脚政府

  首相卡麦隆上周五宣布辞职,10月前选出保守党新党魁,接任首相。新首相出炉前,政府处于过渡时期的看守状态

  ●在野内讧

  工党影子内阁多位成员不满公投结果,纷纷走人,逼党魁科宾下台。科宾坚不言退

  ●化解愤怒

  公投有48.1%民众选择留欧,对结果深感不满。逾374万民众连署要求二次公投。苏格兰扬言透过议会否决公投结果,考虑再办独立公投

  ●何时协商

  卡麦隆坚持由下任首相启动《里斯本条约》,正式开始脱欧协商。但欧盟成员国希望尽快展开协商

  ●经济动盪

  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近31年来最低点,部分跨国企业表态会撤出英国

   0


相关新闻
英国脱欧影响加拿大人冰箱 这类食物价格将约翰逊父亲申请国籍被赞以不同方式热爱着欧
脱欧协商现曙光 原来英国做出了重大让步英国脱欧获关键进展英镑兑美元汇率逼近1.3
联合国罕见发声:英国无序脱欧将使中美渔翁英国市场遇到脱欧危机,全球投资人已不在乎
欧盟峰会登场 27国领袖讨论延后脱欧梅伊协议再遭国会否决 英国脱欧恐需全部重
欧盟:英国“脱欧”期延迟将是合理选项留欧幻想短暂主导行情 冷静过后英镑震荡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