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脱欧效应:股市加元继续下挫 低利率或延长
www.bcbay.com | 2016-06-27 20:48: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脱欧效应:股市加元继续下挫 低利率或延长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继英国公投脱离欧盟后,从上周五到本周一,对全球股市影响巨大,也对大部分投资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在本周一北美股市连续第二日下挫,加元也因此受累。行家认为,之后的影响还很难估计,但加元低位和央行的低利率会因此维持更长时间。

  北美股市加元汇率继续下挫

  据加国无忧报道,如今多伦多S&P/TSX综合指数下跌202.09点或1.45%,收报13689.79点。加上上周五TSX指数下跌了239.5点,两天来该指数已经跌去超过3个百分点。

  加元兑美元汇率周一下跌0.21美分,收报76.49美分。上周五加元汇率大跌了1.37美分。

  加拿大丰银首席外汇策略师奥斯本(Shaun Osborne)称,加元在投资者感到不安时,会有下降的倾向。影响加元的大宗商品价格,特别是石油价格,在英国公投后一直下降,WTI原油价周一已降至低于每桶45.56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下跌1.31美元,收报每桶46.33美元。金价上涨2.3美元,收报每盎司1324.7美元。

  此外,纽约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60.51点或1.5%,收报17140.24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13.54点或2.41%,收报4594.44点。标普500指数跌36.87点或1.81%,收报2000.54点。

  加拿大或延长央行的低利率

脱欧效应:股市加元继续下挫 低利率或延长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加元低走的后果之一是加拿大央行的加息压力减小,但行家认为,加元低位和央行的低利率会因此维持更长时间。这对加拿大负债累累的消费者来说是好消息,按多伦多道银经济学家的估计,目前的经济不确定性会导致美国推迟加息,今年加息的机会大幅减小。如果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加拿大的利率走势也会是类似情况。

  不过,正在试图冷却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市的加拿大政府,可能会遇到更大挑战。房贷利率低增加了加拿大人买房的承担能力,是房市过热的重要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原因被认为是外国买家,而加元持续处于低位,是外国买家在加拿大购买物业的重要动力之一。

  行家认为,商业信心受冲击带来的影响可能更大。美国银行美林北美经济学家恩纳加(Emanuella Enenajor)称,面对高度的不确定性,加拿大企业可能会延迟支出及投资决定,“这种‘不确定性’的拖后腿力度更难衡量,可能比直接贸易倒退的影响更大”。Enenajor因此将其对加拿大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0.2%至1.7%。

   0


相关新闻
快讯:中国贸易数据转弱 震伤北美股市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 加拿大及北美股市上
股市一片血红 料加国央行明年加息到3.9%22年来首次!美联储两大消息引发市场震荡
俄乌停火现曙光?北美股市大涨 油价竟然闪加股同步上演戏剧性尾盘大反弹 仅小幅收跌
历经周五暴跌后 北美股市周一回升第三家疫苗研发有好消息 提振北美股市
全球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北美股市重挫疫情升级 加航、美联航等公司股价暴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